以色列:加沙暴亂死者近半系恐怖組織成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7日訊】以色列國防軍週二(5月15日)表示,調查發現,在加沙地帶死於邊界暴亂的61人中,有24人是伊斯蘭恐怖組織成員。

據以色列新聞網站Ynetnews週二報導,以色列國防軍(IDF)發言人表示,根據國防軍和以色列國家安全局(Shin Bet)的聯合調查,週一在加沙地帶(Gaza Strip)被擊斃的61名邊界暴亂分子中,至少有24人是來自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Hamas,簡稱哈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的恐怖分子

週一,即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Tel Aviv)遷往耶路撒冷(Jerusalem)的當天,巴勒斯坦抗議者與以色列國防軍在加沙發邊界爆發武裝衝突,造成至少61人死亡,2000餘人受傷。

以軍戰機和坦克隨後打擊了位於加沙地帶北部的一個哈馬斯訓練營。此前,一些抗議者試圖在邊界欄桿上裝置炸藥,並向以軍士兵開火。

14日一早,大約40,000名巴勒斯坦人分別聚集到13個熱點地區的邊界欄桿附近,另有數千人聚集在據邊界半公里距離的帳篷區。

巴勒斯坦方面稱,有1200多人在衝突過程中被射傷,其中116人傷勢嚴重,還有大約1200人受到其它形式的傷害、包括催淚瓦斯致傷。

週二,大約1300名巴勒斯坦人在約旦河西岸的18個巴以衝突區再次發動騷亂,他們向以軍投擲石頭、燃燒的輪胎和自製燃燒彈。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