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如果川金会谈崩将有何后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6日讯】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峰会,二人谈判结果如何引国际社会关注。港媒文章指,如果川金会两人谈崩了,川普不会有兴致与习见面,金正恩倒是要上门“求援”了。

美国总统川普5月10日宣布,他与金正恩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会晤。

川普表示十分期待与金正恩的会晤,并希望双方的会晤能成为促进世界和平的“特殊时刻”。

5月15日,港媒《明报》文章指,如果川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谈崩了,两人一拍两散、拂袖而去,朝鲜半岛局势重回原点,川普恐怕没兴致来华一聚,反倒是金正恩要上门求援了。

同时,外界猜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届时是否会与川普在新加坡会面。

港媒《明报》文章分析,这样的可能性不大。一是6月9日习要在青岛主持上海合作组织年度峰会,未必有时间到新加坡与川普碰头,二是习恐怕不会乐意去新加坡做“备胎”。

文章认为,“川金会”后,川习二人可以在广东广州甚至海南博鳌进行“非正式会晤”,或于11月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APEC峰会和阿根廷的G20峰会会面。

文章表示,“川习会”需要满足两个前提条件:一是“川金会”能够取得成功;二是中美贸易谈判在6月中之前要有“重要突破”或“重大进展”,至少要有一些“阶段性成果”,否则,双方恐怕也没有兴致见面。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