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尺高空挡风玻璃破裂 川航副机长惊魂半身挂窗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5日讯】5月14日,四川航空一架编号3U8633、从重庆飞往西藏拉萨的客机,起飞不久因驾驶舱右侧挡风玻璃突然爆裂脱落,而被迫降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机长事后回忆迫降过程表示,玻璃脱落后,机内迅速失压,温度骤降,迫降过程相当惊险,副机师一半身体已被甩出窗外。

据中央社5月14日报导,机长刘传健事后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迫降过程实际是非常惊险。飞行途中座舱盖掉落、驾驶舱挡风玻璃爆裂后,所带来的气压和温度骤变,都对迫降造成了极大的难度。

刘传健指出,挡风玻璃掉落后,突然的压力变化会对耳膜造成很大伤害。此外,据监测设备显示,当时飞行高度为3万2000英尺,外界气温应为摄氏零下40度左右,极寒的环境也会使驾驶员身体冻伤。

他还透露,事发当时,驾驶舱仪表盘被掀开,什么都听不见,只能靠目视水平仪操作。所幸驾驶舱失压后,自动脱落氧气面罩,因此没有造成缺氧。另外,驾驶舱和客舱也是密封隔绝的,因此失压、降温没有对乘客造成影响。

刘传健还讲述,挡风玻璃爆裂前,没有任何征兆,突然“轰”的一声,发出巨大声响,然后他就看到旁边副机师的身体已经飞出去一半,悬挂在窗外,“还好他系了安全带”。最终这名副机师只是脸部被划伤。

另据此前报导,有机上乘客回忆事发一刻时,仍心有余悸。乘客表示,当时机舱非常颠簸,且出现失重感觉,不少乘客被惊吓至头晕、呕吐,直言“当时以为自己要完了”;当时甚至看到有空姐被抛起,非常惊险。所幸最终所有乘客安全降落,他们纷纷打电话向家人报平安。

截至目前,川航仍然没有就玻璃爆碎原因,作出回应。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