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甜不甜?看这几个部位,让你挑到超甜的好芒果

很多人喜欢吃芒果,但有时买回家的芒果不甜,常常很失望。有网友特别整理了芒果挑选技巧供大家参考,让你轻松选到又好吃又甜的芒果!

1、从形状看核大小

因为芒果的核相对较大,所以在挑选芒果时要尽量挑选核小的芒果。一般果形偏长的芒果,核较细小;而形状短粗的芒果,果核则较粗大。

2、芒果有硬度

触摸时要感觉到内里是坚实的,代表有肉质感,而且自然成熟的芒果有硬度、有弹性,而催熟的芒果比较软。

3、看果皮

芒果以皮色黄橙均匀、表皮光滑、果蒂周围无黑点、触摸时感觉坚实而有肉质感为佳。如果皮色青绿、表皮发涩、或是表皮及果蒂周围有黑点,是未成熟芒果或已熟透的芒果。

4、看果蒂

购买时可用手摁芒果果蒂部位,如果感觉较硬实、富有弹性,为成熟的芒果;如果果蒂部位过硬或过软都说明芒果可能质量不佳。

5、看果肉

将芒果切开后如果果核是硬的,果肉是黄色,说明果实已经成熟。反之如果核仍然是软的,而果肉呈现白色,说明果实尚未成熟。

6、试沉浮

可以采用将芒果放入水中试沉浮,将芒果放入水中后,呈下沉或半下沉状态,说明芒果已经成熟;而如果芒果是浮在表面的,则说明芒果还没有成熟。

吃芒果禁忌:

芒果带湿毒,患有皮肤病或肿瘤者,应避免进食。芒果未熟时,果蒂部位会有白色汁液渗出,估计这可能是致敏原因。虚寒咳嗽(喉痒痰白)者应避免进食,以免令喉头痒。另外,哮喘患者也应遵照医嘱慎食。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