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公司拟在朝鲜建发电厂 韩政府:为时尚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9日讯】本周二,有韩国发电公司为在朝鲜建发电厂已制定计划的消息被韩国媒体披露。在朝鲜弃核尚无任何实质性进展的情况下,这个消息令舆论界产生了担忧。韩国政府随即表态称,现在就讨论发电厂建设为时尚早,政府也还未与有关公司进行这方面的沟通。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东西发电公司”5月8日已向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国会议员提交的计划,希望在朝鲜分阶段建立风力、太阳能、火力发等各式发电厂。

根据已透露的方案,因建设风力、太阳能发电厂所需时间(3年),比建火力发电厂(6-8年)的时间短,“东西发电公司”计划先建立风力、太阳能发电厂后,再建立火力发电厂。

据“东西发电公司”的构想,若在朝鲜建立23百万瓦(MW)的风力发电厂,发电量可供7.5万名朝鲜居民使用。之后再在南朝鲜边境地区建立使用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的综合火力发电厂,主要供应给朝鲜工业设施使用。

“东西发电公司”打算在朝鲜的海州市、元山市或金策市,建立起承担8%发电任务的2座300MW火力发电厂,或2座500MW煤电厂。

此前,今年4月27日在板门店举行两韩首脑会谈时,韩国总统文在寅曾向朝鲜领导金正恩提出了包括发电厂建设计划在内的“半岛新经济”构想。

现在朝鲜弃核尚无任何实质性进展的情况下,韩国电力公司就已经拟出在朝鲜建设发电厂计划,令外界对联合国制裁朝鲜的决议能否继续得到严格执行产生了担忧。

对此,韩国政府表示,只有先解决朝鲜非核化和制裁问题,才能考虑具体经济合作方案。现在就讨论在朝鲜建厂的问题为时尚早。

《韩联社》的报导并引述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相关人士表示,政府还没考虑过在朝鲜建立发电厂,也没有从东西发电公司接到相关报告。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