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公司擬在朝鮮建發電廠 韓政府:為時尚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9日訊】本週二,有韓國發電公司為在朝鮮建發電廠已制定計劃的消息被韓國媒體披露。在朝鮮棄核尚無任何實質性進展的情況下,這個消息令輿論界產生了擔憂。韓國政府隨即表態稱,現在就討論發電廠建設為時尚早,政府也還未與有關公司進行這方面的溝通。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東西發電公司」5月8日已向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提交的計劃,希望在朝鮮分階段建立風力、太陽能、火力發等各式發電廠。

根據已透露的方案,因建設風力、太陽能發電廠所需時間(3年),比建火力發電廠(6-8年)的時間短,「東西發電公司」計劃先建立風力、太陽能發電廠後,再建立火力發電廠。

據「東西發電公司」的構想,若在朝鮮建立23百萬瓦(MW)的風力發電廠,發電量可供7.5萬名朝鮮居民使用。之後再在南朝鮮邊境地區建立使用天然氣和液化石油氣的綜合火力發電廠,主要供應給朝鮮工業設施使用。

「東西發電公司」打算在朝鮮的海州市、元山市或金策市,建立起承擔8%發電任務的2座300MW火力發電廠,或2座500MW煤電廠。

此前,今年4月27日在板門店舉行兩韓首腦會談時,韓國總統文在寅曾向朝鮮領導金正恩提出了包括發電廠建設計劃在內的「半島新經濟」構想。

現在朝鮮棄核尚無任何實質性進展的情況下,韓國電力公司就已經擬出在朝鮮建設發電廠計劃,令外界對聯合國制裁朝鮮的決議能否繼續得到嚴格執行產生了擔憂。

對此,韓國政府表示,只有先解決朝鮮非核化和制裁問題,才能考慮具體經濟合作方案。現在就討論在朝鮮建廠的問題為時尚早。

《韓聯社》的報導並引述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相關人士表示,政府還沒考慮過在朝鮮建立發電廠,也沒有從東西發電公司接到相關報告。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