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视察美墨边界 携童非法入境将强制分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8日讯】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周一(5月7日)再次视察美墨边界时警告,带着孩童非法入境美国的人会被起诉,且会按法律要求,将孩童从你身边带走。

塞申斯(Jeff Sessions)说,如果你非法越过边界,会被起诉。如果你非法偷渡外国人越过美国边界,一样会被起诉,就这么简单。

他说,如果你让儿童偷渡,不但会被起诉,且按法律要求,会将你们强行分开。

塞申斯表示,司法部将派出18名移民法官和35名检察官到美国西南部地区。移民法官人数增幅达50%。

塞申斯称,数十年来,美国人一直希望当局执行较严格的移民法规。他说,美国人民提出的是正确、公正且正派的要求。他们希望有一个安全可靠的边界和有能力掌控边界的政府,这是正确的想法。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竞选时期就承诺,一定要修筑美墨边界墙,阻止非法移民

这次也是川普政府高层官员近来第4度视察边界,宣传当局对非法移民零容忍的立场。

塞申斯上个月视察美墨边境时说:“事先警告持续寻找不正当、非法入境美国的人,这是一个新时代,这是川普时代。”

塞申斯宣布,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对于在美墨边界被拘捕的成年人,不会再释放,以及增加移民法官,以减少积压案件。同时,敦促联邦检察官,要加强对移民罪行的重视。

他说:“逮补、起诉威胁公共安全的犯罪,并打击像MS-13、Los Zetas这样的帮派,优先打击和消灭毒枭犯罪团伙。”

川普3月曾前往加州圣地亚哥(San Diego)市中心以南约半小时车程的奥塔伊梅萨(Otay Mesa),视察边界高墙原型。

数百名中美洲“大篷车”移民4月底抵达美墨边界。美国移民律师当时也提醒大篷车移民,他们可能面临骨肉分离的困境,也许还会被拘留几个月。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