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視察美墨邊界 攜童非法入境將強制分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8日訊】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週一(5月7日)再次視察美墨邊界時警告,帶著孩童非法入境美國的人會被起訴,且會按法律要求,將孩童從你身邊帶走。

塞申斯(Jeff Sessions)說,如果你非法越過邊界,會被起訴。如果你非法偷渡外國人越過美國邊界,一樣會被起訴,就這麼簡單。

他說,如果你讓兒童偷渡,不但會被起訴,且按法律要求,會將你們強行分開。

塞申斯表示,司法部將派出18名移民法官和35名檢察官到美國西南部地區。移民法官人數增幅達50%。

塞申斯稱,數十年來,美國人一直希望當局執行較嚴格的移民法規。他說,美國人民提出的是正確、公正且正派的要求。他們希望有一個安全可靠的邊界和有能力掌控邊界的政府,這是正確的想法。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競選時期就承諾,一定要修築美墨邊界牆,阻止非法移民

這次也是川普政府高層官員近來第4度視察邊界,宣傳當局對非法移民零容忍的立場。

塞申斯上個月視察美墨邊境時說:「事先警告持續尋找不正當、非法入境美國的人,這是一個新時代,這是川普時代。」

塞申斯宣布,採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對於在美墨邊界被拘捕的成年人,不會再釋放,以及增加移民法官,以減少積壓案件。同時,敦促聯邦檢察官,要加強對移民罪行的重視。

他說:「逮補、起訴威脅公共安全的犯罪,並打擊像MS-13、Los Zetas這樣的幫派,優先打擊和消滅毒梟犯罪團伙。」

川普3月曾前往加州聖地亞哥(San Diego)市中心以南約半小時車程的奧塔伊梅薩(Otay Mesa),視察邊界高牆原型。

數百名中美洲「大篷車」移民4月底抵達美墨邊界。美國移民律師當時也提醒大篷車移民,他們可能面臨骨肉分離的困境,也許還會被拘留幾個月。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