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喷发恐持续数月 更多住宅遭毁 居民忍泪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6日讯】夏威夷4日发生里氏规模6.9强震后,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加剧,熔岩流入附近住宅区,并预计爆发更多熔岩,且温度可能达到约华氏2100度(摄氏1150度)。官员5日说,大岛有更多住宅遭毁,连日来已至少有1万民众疏散。

夏威夷大岛东南角在4日发生规模6.9强震,是1975年来最强地震,导致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 Volcano)喷发不断,当地路面裂开并开始涌出熔岩,另有数间民宅被熔岩摧毁。

夏威夷火山观测站(Hawaii Volcano Observatory)5日正午时表示:“喷发活动增加,预计持续下去。”科学家也预测,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当地将出现更多喷发、更多地震。

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5日也表示,火山的熔岩范围已覆盖125平方公里。而大岛普那区(Puna District)辖下的雷拉尼庄园(Leilani Estates)出现数个新的熔岩裂缝,距离火山约19公里。

在裂缝口开始冒出熔岩后,帕霍阿镇(Pahoa)仓促设立两处避难中心。


夏威夷4日发生里氏规模6.9强震后,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加剧,熔岩流入附近住宅区,并预计爆发更多熔岩,且温度可能达到约华氏2100度。(视频截图)


夏威夷民防局表示,尽管尚未形成可观的岩浆流,但预计爆发更多熔岩,且温度可能达到约华氏2100度(摄氏1150度)。

当地政府也警告,火山附近地区的二氧化硫浓度极高,居民若长期暴露其中,会导致呼吸系统不适及灼伤,呼吁他们立刻离开,受影响地区有1万名居民。

当地居民瓦伦坦(Neil Valentine)对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他和妻子被迫离开“我们寻寻觅觅才找到的梦想家园”,他说这种情况“根本令人心碎”。

居民伍尔西(Julie Woolsey)说,她知道住所离活火山很近,但没想到会爆发,看到熔岩离她的住所只有不足900公尺,她立刻将家中的宠物及鸡只送上汽车,搬到女儿的家暂避,现在只能期望住所不会被熔岩淹没。

怀着不舍心情撤离的蒙托亚(Tesha Montoya)说,她的身心灵都在此地,没了家园便等于失去一切。

另也有坚守家园不撤离的居民,据已经撤离住家的霍德(Herschel Hood)说,十分担心他的一名老邻居,因那名老邻居说他已住在那里好几年,他和家中的狗都不想到别处。

当地政府则警告,若居民拒绝离开,如遇上任何意外,政府不能保证救援人员可迅速到场。并称火山爆发会持续一段时间,政府会尽力安置及协助所有灾民。

基拉韦厄火山是大岛5座火山之一,也是世界上数一数二活跃的火山,过去35年以来不断喷发。

夏威夷4日发生里氏规模6.9强震后,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加剧,熔岩流入附近住宅区,并预计爆发更多熔岩,且温度可能达到约华氏2100度。(U.S. Geological Survey via 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