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令制定计划 考虑缩减驻韩美军

【新唐人2018年05月04日讯】据媒体报导,部分美国政府官员透露,川普总统已经向五角大楼下令,制定可行方案,缩减驻韩美军的数量。不过,这并不是为即将到来的“川金会”增加谈判筹码。

《纽约时报》周四引用几位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说,川普总统已经要求国防部制定计划,缩减驻韩美军的规模。

这些官员表示,此举并不是为了增加川普与金正恩谈判的筹码。不过,如果韩朝确实达成和平协议,将没有必要继续保留超过23,000人规模的驻韩部队。

这些官员拒绝透露川普是否考虑从韩国撤出所有美军。

韩国总统府已经在周三表示,不论韩朝是否达成和平协议,都希望美军继续驻扎在韩国。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金宜谦:“美军驻扎在韩国是有关韩美同盟的问题,这与(韩朝)签署和平协议无关。”

川普在竞选时就曾主张撤回部分驻韩美军,不过当时的主要理由是,韩国并未完全承担相应的费用。此外,川普对驻韩部队的威慑效果也不满意,认为他们并未有效阻止朝鲜发展核武器。

按照目前美韩签署的协议,韩国需要支付驻韩美军的一半费用,大约每年8亿美元。该协议将在2018年底到期。

新唐人记者林宇、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