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5月0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安徽村民抗议建垃圾焚烧厂 遭镇压

安徽省宿松县计划在高岭乡和程岭乡辖区内兴建垃圾焚烧发电厂,周边村民因担心危害区内数万人的健康而强烈反对,上千名村民连续几天到乡政府外堵路抗议,5月2号,示威村民闯进政府大楼打砸,遭到大批警察镇压,多人被打得头破血流。

疑因代理人权案 齐鲁大学讲师被停授课

山东齐鲁工业大学讲师、也是人权律师的刘书庆,日前被校方调岗停止授课。据报导,事件可能与他长期从事人权案件的辩护有关。刘书庆曾代理过浙江异议人士陈树庆“颠覆国家政权”案、709维权律师王宇案等,还参与过“建三江”事件,外界估计他是因此遭到当局打击报复。

三门峡村民抗议房屋被毁 遭打伤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坡头乡城头村村民,因不满当地一家矿业集团施工毁坏房屋,4月28号前往施工单位抗议,第二天,矿场出动一百名戴头盔的男子,手持棍棒进村,打伤十多名村民,并掀翻村民车辆。警方到场后,没有拘捕任何肇事者。

因“全民共振”被拘禁 徐光绝食抗议

因海外民运和维权组织倡导“五一全民共振”活动,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创始人之一的徐光,4月25号提前被浙江国保拘禁,被非法关押了7天,直到5月2号活动过去, 才被释放回家。在非法关押期间,徐光绝食抗议,但被警察强行灌食盐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