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共振”中共草木皆兵 强力维稳

【新唐人2018年05月02日讯】海外民运人士发起的“五一共振”令中共如临大敌,一周前就有警察警告维权人士5月1号不准出门,甚至将人绑架到派出所写保证书,在北京的辽宁维权人士姜家文也遭到了遣返

姜家文告诉《新唐人》,4月25号在推特上得知全民共振活动信息,准备响应号召,结果5月1号凌晨遭到维稳,直到目前还在被控制中。

在京维权人士姜家文:“我当时非常支持这个活动,我打了几个电话联系几个访民,可能被北京的国保监听了,所以下半夜的1点40多分钟,就进来3个员警,问我最近一段时间在网上搞没搞组织活动,主要就是围着‘五一共振’的问题。天亮8点半钟,我们驻京办来了2个人、一台警车,现在给我拉到丹东,控制在一个宾馆,有人看守,告诉我5、6天就可以回去。”

除了姜家文,全国各地有不少维权人士也因“五一共振”遭到维稳,仅上海一地,就发生多例,如4月26号,王法展被国保约谈,警告不许参与五一共振的事。28号,徐佩玲被叫到派出所做有关“五一共振”的笔录。30号,黄月华被员警告知5月1号不能出门。5月1号,丁菊英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为由做笔录;魏勤被派出所警察从家中带走后失联;尹慧敏被从人民广场上带走后失联。

姜家文:“中共从建政以来,非常怕老百姓抱团,在六四,它怕学生抱团,一抱团,它们必须要镇压的,六四有什么错,反官倒有什么错,法轮功有什么错,对访民这块也是,只要聚众抱团,它就害怕。”

全民共振平台发言人李一平:“从段友抗议和塔吊司机抗议这两件事情,就可以看见,这是未来中国变革的一种方式,这是未来人民抗争的一种趋势,这个趋势现在已经挡不住了。”

全民共振平台发言人李一平表示,中共危害中国那么多年,它非常害怕人民一起上街抗议,担心被人民推翻。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共的崩溃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新唐人记者陈洁、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