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拆边界“心战喊话”扩音器 朝鲜跟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2日讯】兑现“文金会”签署的《板门店宣言》,韩国周二(5月1日)拆除过去对朝鲜进行心战喊话的播放器。同时,朝鲜也开始拆除对韩喊话设备。

韩朝领导人上周五(4月27日)举行历史性高峰会后,签署《板门店宣言》,除了确认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还宣布结束战争状态、结束彼此的敌对态度等。

为落实高峰会共识,韩国周二起拆除在京畿道坡州地区对朝鲜的心战喊话扩音器。有消息称,朝鲜也在周二稍早开始拆除边境上的扩音器。其实,韩国军方已于上周一(4月23日)零时起停止对朝鲜心战喊话,以营造韩朝高峰会前的友好气氛,而朝鲜也在当天停止对韩广播。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从1963年起开始在韩朝边境约40个地点设置扩音器,并对朝鲜持续播放心战喊话,内容包括对朝鲜共产主义的批判、韩国国内消息,以及韩国流行歌曲等。

而朝鲜也同样使用扩音器对韩国进行心战喊话,但其扩音器的输出功率远低于韩国。

另外,韩国青瓦台近日披露,金正恩上周五高峰会时,主动提及要把朝鲜时间调整成和韩国时间一致。朝鲜方面周一表示,本周六(5月5日)起将把国内时间调快半个小时,以与韩国统一时区。

另外,文金会带来韩朝和解的消息后,韩国已开始着手与朝鲜进行交流合作。

针对韩方积极执行 “板门店宣言”,有韩媒提醒,朝鲜的无核化承诺可能只是一纸空文,并没有实质的细节。朝鲜半岛的命运依然取决于美朝首脑会谈上双方可能达成的“大交易”。专家担忧,韩国过于乐观,或导致对朝制裁出现漏洞。

美朝峰会最快于本月底举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近日表示,韩朝边境的板门店是峰会的合适地点,金正恩也已同意。但目前川金会地点及时间尚未最后确定。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朝鲜半岛持续进展 南北拆除大喇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