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持續進展 南北拆除大喇叭

【新唐人2018年05月01日訊】週二,朝鮮半島形勢持續發展。韓國兌現承諾拆除對朝大喇叭播放器,同時,朝鮮也開始拆除對韓喊話設備。韓國已邀請聯合國驗證朝鮮關閉核試驗場。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韓朝邊界若作為川金會的地點,意義重大。

按照韓朝峰會簽署的《板門店宣言》,自5月1日起,停止在軍事分界線一帶擴音喊話、散布傳單等一切敵對行為。

週二,韓國兌現承諾,拆除在前線地區的對朝大喇叭播放器。

同時韓國軍方捕捉到的跡象顯示,朝鮮也開始拆除對韓擴音喊話設備。

朝鮮半島形勢持續進展,韓國總統文在寅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通電話,邀請聯合國驗證朝鮮關閉核試驗場,獲得古特雷斯的支持。

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古特雷斯)表示,雖然此事需要聯合國安理會贊成,但他願意合作實現朝鮮半島的和平。」

金宜謙表示,文在寅還呼籲聯合國發表聲明,支持《板門店宣言》。

週一,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與尼日利亞總統布哈里召開記者會時表示,川金會地點可能選在新加坡或韓朝邊界。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在考慮不同的國家,包括新加坡,也在考慮韓朝非軍事區的和平之家,自由之家。如果會談有成果,可以在現場就舉行盛大慶祝,而不是在第三方國家。」

川普希望川金會順利舉行,但還要看實際發展情況。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峰會將會舉行,我個人認為會成功,但還要看看。我是說,如果不成功,如果不成功。必須放棄核武器。如果不成功,我會禮貌地離開。很簡單。」

新唐人記者唐楣、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