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中学新规 家长失信子女不可报名

【新唐人2018年04月30日讯】近日,山东省潍坊市一所中学在今年的招生简章中提出“报名考生家长必须无失信记录”的要求,引起了网络热议。有评论表示,这种做法没有法律依据,但事件也反映出中国的诚信到了坍塌的地步。

4月21号,潍坊市昌乐二中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2018年的招生简章,在“市外考生”一栏的报名要求中,有一条硬性要求,说“报名考生家长必须无失信记录”。

昌乐二中招生办老师匿名:“这是上级的要求,我们学校检查工作就有这一条要求,我们根据上级的要求来的这一条,上级主管部门有要求。我们觉得也应该有这一条,家长守信孩子就守信。”

之后,该《招生简章》的截图被网友上传到网络,引发广泛关注。有不少网民表示,这属于连坐,对学生来说太不公平,侵犯了孩子的受教育的权利。

山东维权律师李向阳:“学校招生中,对学生父母的信用问题设置一个门槛应该说是没有法律依据的。但是,从而反映出了当下中国的诚信状况是非常非常差,有太多的人就是骗到手为原则,这都是强权统治之下它的权力不讲诚信而导致了国内也学着不讲诚信,学校才出现这样的情况。”

实际上,早在2016年11月,山东潍坊就在全市范围建立了对失信人的联合惩戒制度,不仅对失信人员的出行和消费行为列出了明确的禁止项目,还明确规定“民办学校要对严重失信行为者限制其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按中共自己的要求,小孩他要受一个基础的义务教育,不管他是进公立或私立学校,这是国家法律规定的,现在随便弄一个所谓诚信的政策,然后因为所谓的父母失信就不让他入私立的收费学校,没有任何道理可言。本身这个也是中共控制人的一个办法。”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表示,中共立国的根本就是谎言加暴力,而且把共产主义引入中国,破坏了几千年中国的传统文化道德,使得道德诚信几乎完全坍垮。只有解体中共,才能最终解决失信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