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俄特工遭毒杀案后 索尔兹伯里商业受创

【新唐人2018年04月29日讯】前俄罗斯特工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和他女儿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遭毒杀攻击事件已经发生了八个星期,这个城市的一些企业主周六(4月28日)表示,他们的生意仍在受到事件的冲击。

66岁的前俄罗斯特工斯克里帕尔今年3月他和女儿被发现在索尔兹伯里市的一条长椅上不省人事,被怀疑遭俄罗斯主使的神经毒素谋害。

事件发生已有八周,索尔兹伯里的一些企业主表示,他们的生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5%。

珠宝商经理和当地商会总监刘易斯(PAUL LEWIS):“生意遭到了影响。本来今年1月和2月份的生意都比去年有很好的增长。但到了3月份,恶劣天气和索尔兹伯里事件的综合影响,我目前的生意在过去2个月,比去年同期下降超过25%。”

水晶首饰经理辛格顿(CLAIRE SINGLETON)说:“(事件发生后)非常紧张、异乎寻常;然后是安静, 非常安静。顾客少了,立即减少了。直到上个星期才慢慢有所改善。我觉得公众被媒体报导的事态发展吓坏了。所以现在非常安静。”

在3月4日毒杀事件发生后,包括索尔兹伯里市中心三处在内共9个地点,需要防化专家一定程度的清理。

不过,在索尔兹伯里的大街上,大多数居民和游客表示,他们并不担心毒杀事件中的神经毒剂可能会存留在这个城市,希望这里的商业迅速恢复。

索尔兹伯里游客:“我感到完全有信心。”另一位游客:“是的,很安全。”

斯克里帕尔曾是俄罗斯军方情报部门上校,后因为英国军情六处服务被发现而判罪,2010年在美、俄达成被捕间谍交换协议后获释,在英国获得庇护。

新唐人记者徐哲、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