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中国担心失去对朝影响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8日讯】【今日点击】(3140-1)

提要
中国担心失去对朝影响力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这期节目我们是提前拍的,但是其实影响不大啦,影响不大意思就是,那现在世界就变化这么快,变化的事情都是一顶一的大。在周末的时候在推特上有个照片,应该是星期四,其实不是周末啦,有一个老爷们,在美国发生的,有一个老爷们要跳桥要自杀,结果不知道他是怎么凑那么齐啊,在高速公路上,结果呢那些大货柜车,就是货柜车,40尺长的货柜车,排成一排,它就把整个下面都给挡住了,那等于是把这个,把高速公路就给截了。那大货柜车够长,所以两头一堵,那他跳下来摔不死就这么说吧,跳下来等于人一房高嘛,摔不死的。耗,不知道耗了多长时间,这爷儿们后来放弃了,没跳,没跳桥。很多朋友们在转,我自己看了之后呢,当然转的朋友会从,认为这些卡车司机很善良,卡车司机很善良。

我记得看过另外一张照片,不是照片是视频,大概三个星期前,视频上说是南京的一家,南京什么一个车站哪,看起来是餐馆发生爆炸,把人从那餐馆里就给炸飞了,出来了,整个路上布满了。结果在它的照的短短的15秒的视频中,看到两个人躺地上,周围的人就这么看着。在视频里听到的有说打什么110啊,打110啊还是120,就是人们对话中有这种说法,但是周围的人,没有任何人试图去做点什么,没有。我后来在推特上我就转推了,我说你看他竟然没有任何人试图去做点什么。说法不一,有人说呢他已经打120了,有人说呢你如果不是医生你别瞎来。这些都是道理,我个人觉得这些都是道理。但在今天的很多大陆人的眼睛里,用了很多冠冕堂皇的道理,在掩盖着自己缺失灵魂之后利益之心的龌龊,已经失去了他的意识,他把他的道理当成绝对的,我不是医生我不应该伸手,这是不是道理,绝对是,我一伸手搞不好还伸坏了呢是不是,绝对是道理。但是这种事情,我出国这么多年,在海外发生的类似这种事情多了,没听到任何一个媒体,社交媒体上有着类似的说法。更多的,人可能不会做什么,只说做点什么,帮点什么,谁帮手怎么样,大家会围着受伤的人,有着尽他可能的,想出来的,
而不是站在那儿说我不是医生,我要动会给动坏的。另外一个说这种事情不好碰,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碰。利益的人是下贱的,下贱在他对待生命上和利益上的差别。所以在今天很多人根本没能力意识,没有能力意识,没有能力去发生。

中国担心失去对朝影响力

这篇文章是英国金融时报在金正恩跟文在寅会谈之前写的,中国担心会失去对朝鲜的影响力。从韩国朝鲜在美国安全的保护伞之下统一,到朝鲜突然转向亲美,
朝韩朝美峰会之前,那中国分析人士,受到诸多恶梦情景的困扰。多年来中国最担心的是朝鲜半岛发生战争,而它现在的忧虑却是,有关朝鲜半岛的和平甚至统一,从而带来了中国完全从朝鲜被,朝鲜半岛被打出去的可能。在此之前一个星期之前,一两个星期之前我们跟大家讲过,我说金正恩到中国去,那习近平用了手法去玩弄他,就是玩弄他,他来了你不给他正式仪式,不打国旗对吧,然后礼仪都到,那不就玩弄他吗,习近平看不上他。玩弄他之后,金正恩答应了习近平的条件,还在那儿写笔记呢。而习近平拿出来的东西,都是中国共产党跟朝鲜劳动党的,凝结的这种什么生命与血,就是用死人,用共产党害死的人,去铺垫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相当不识时务,他死就死在这儿。而展现的一切,都是以在朝鲜半岛打仗,杀人,跟美国对立,韩国对立而出现的,他接待的一切都是这个,对吧。那朝鲜战争的战争状态的存在,是中国正常干预朝鲜半岛的一个最终的,一个根本性的理由。就是如果朝鲜失去和平,和平受到威胁的话,中国有着理所当然的存在的价值。从1953年,今天人家和平了对吧。

中国担心失去对朝影响力

我一直说当他一和谈的时候,中国共产党在朝鲜半岛的存在的支点没了,那个棍垫个石头在杠杆原理,这杆这底下这石头没了,这棍子拿着不知道该怎么使了,人家和平了。然后呢,然后你会发觉,共产党没地待了,就它没地放了。人家没说跟你打仗啊,但人家国家是人家国家人自个儿的事,对吧。如果你再说什么的话,就像中华民国跟中华人民共和国,两个要往起谈的话,俩东西要往起合的话,你谁说话的话,你中国也不是,你不能干涉我们国家内政,那鼻子就那样,你不能干涉我们国家内政,一个道理嘛。你就失去了支点,这是今天最麻烦的。英国金融时报谈到这个问题,金正恩见文在寅,晚些时候再见川普,那中国看到在外交上,被美国迂回包抄的危险。这个说法很简单,这个说法就是把美国当成敌人。为什么当成敌人?价值观,你永远看不到说,是美国人做任何事情,不会看到说,对英国产生了包抄的作用,对日本产生了包抄,没有吧。生命的价值观的冲突,才会有上述的说法,所以我跟你说政治在我眼睛里太浅薄。如果北京方面在谈判桌上,没有一席之位的话,任何双边协议,都可能以中国的利益为代价,出卖中国,出卖中共,成为南北朝鲜之间和睦的一个条件,这是东亚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的表示。

中国担心失去对朝影响力

做我们这期节目的时候,文在寅跟金正恩已经谈判了。板门店协议当中的第三条说,朝鲜跟韩国可能会开启三方或四方会谈。你四方会谈就得了,三方放在前头,美国,四方放在后面,有中国可以谈没中国也可以谈。而且这是朝鲜跟韩国签署的板门店协议,什么意思,金正恩跟文在寅要跟中共,要跟习近平要条件,条件不满足我们哥仨谈,条件满足我们四个谈。现在的角度看应该是金正恩要条件,现在的角度看,很可能金正恩要条件。因为金正恩将跟川普会谈,川普会谈之后,
习近平出访朝鲜。郑永年等中国问题专家公开的观点,往往反映政策制定者的私下看法,中国的政策制定者确实感到担忧中共被出卖。北京察哈尔学会的王冲说,两位领导人的会晤,意味着朝鲜半岛问题不可能在没有中国参与的情况下得到解决,中国并未被排在外,只是一些国家轮流走在前面而已。这个说法是很利益的,我们看到的,对不对。川普在推特上是到最后突然说,我们得感谢习主席,他的作用很大。而朝鲜跟韩国的这个发言是说,可能进三,我们要进行三方会谈,也可能是四方会谈,还有什么轮流做庄啊,人家在要条件。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