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外媒:中国媒体成中共外交政策武器

【新唐人2018年04月27日讯】在中国,有不少未经审判的人在电视上“认罪”,有亲历者日前披露,这类“被认罪”是精心策划的演出,中共借此转移国内外的批评,而中国媒体中共外交政策的武器。

曾经被迫在“央视”认罪的瑞典公民达林(Peter Dahlin)4月23号在《纽约时报》撰文说,电视认罪实际上是中共外交政策的武器,它们常常遵循类似的脚本:当事人“忏悔”,谴责他人、赞美中共,而且最重要的是,要打击外国对中共侵犯人权行为的批评。

达林曾在中国参与建立一个非政府组织,为人们提供法律援助,他于2016年1月被中共拘留审讯了23天,期间他被要求坐在摄像机前,面对中共喉舌央视一名记者,两人都被要求照着事先写好的讲稿讲话。随后,中共在全国的电视节目中播放了他的道歉镜头,然后将他驱逐出境。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电视认罪是中国很奇葩的一个政策,这个就是中国以前的游街示众,召开现场大会批斗。法律规定,公民不能自证其罪,没有进入法庭审理阶段,就这样被迫到电视上公开承认自己有罪,从被放出来的人的回忆来讲,他们受到虐待是很严重的。”

达林在文章中说,他与央视记者的这场戏背后隐藏着严酷的现实。他和他的女友当时都处于中共秘密监狱的单独监禁之下,由于严重不良的健康状况,他担心自己无法在监禁下生存。而他读这个剧本就是为了换取自己和女友的自由。

被迫电视认罪的除了外国人外,更多的是中国人。达林说,许多受害者忍受着比他更糟的状况,包括长期的身体和精神虐待,以及对其子女和兄弟姐妹的骚扰或拘禁。

大陆独立撰稿人、原河北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我也亲自听到属于709案的其中之一的这样一个朋友当面给我介绍,说电视台的主持人如何在官方的安排之下,按照官方的稿件让他去念,去录制,进行所谓的采访,女主持人就按照官方的思路问他,让他根据官方的规定来回答相关的问题。”

人权组织“保护卫士”提醒人们关注这种违反基本正当法律程序和国际法律标准的行为,并谴责中共掌控的媒体制作和传播“认罪影片”。

华颇:“这些媒体本来就是中共自家办的媒体,它不是现在意义上的媒体,都是官办媒体,就像司法系统似的,都是中共的打手机构,是中共底下的部门,当然它们就会干这种事情。”

朱欣欣:“它是想给安上罪名这些人,通过电视认罪,扩大这个案子的影响,震慑其他一些人,再一个,为它镇压异己提供借口。”

达林指出,电视和其他媒体是中共在全球推行其软实力的重要工具。如央视在美国的部门声称,它在美国有约3000万户家庭收看,而播出被迫认罪的正是这些中共媒体,还有中共掌控的一些香港媒体。

达林指出,中共正在进行一项复杂的外交政策游戏,它对批评者实施虐待行为,并利用媒体的力量来扩大这种行为的影响。

朱欣欣:“其实都是在破坏国际社会的和平的秩序,破坏国际社会的法治的环境,在欺骗世界的舆论,所以必须加以抵制和制裁,国内的民众早就盼望国际社会能动员起来,制止邪恶的宣传。”

达林表示,美国应该援引《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对中共媒体乃至中共警方和国家安全机构内,负责制造电视认罪影片的责任者进行制裁。

采访/常春 编辑/陈洁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