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丰溪里核试场崩塌 但仍有其它选择

【新唐人2018年04月27日讯】中国地质研究人员日前披露,去年核试后,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所在的万塔山发生部分崩塌,部分无法使用。但分析人士说,朝鲜仍可选择其它山区和隧道进行核试验。

丰溪里核试验场是朝鲜主要的核设施,位于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这里进行过6次核试验。

据报导,中国科学家发现,朝鲜去年最后一次核试后,万塔山内的空腔发生塌陷,塌陷后形成了一个类似烟囱的空洞,可使核爆炸区域的放射性物质进入大气。

《华尔街日报》本周报导,这项研究警告,如果再进行一次同等当量的核试验,有可能引发环境灾难。

报导说,中国研究人员4月公布的另一项研究,也得出同样结论。

分析人士说,即使丰溪里核试验场不能再使用,朝鲜仍有可能在其它地方进行核试验。

在美国等国的压力下,金正恩上周宣布暂停核试验和导弹试验,并关闭丰溪里核试验场。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