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豐溪里核試場崩塌 但仍有其它選擇

【新唐人2018年04月27日訊】中國地質研究人員日前披露,去年核試後,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所在的萬塔山發生部分崩塌,部分無法使用。但分析人士說,朝鮮仍可選擇其它山區和隧道進行核試驗。

豐溪里核試驗場是朝鮮主要的核設施,位於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這裡進行過6次核試驗。

據報導,中國科學家發現,朝鮮去年最後一次核試後,萬塔山內的空腔發生塌陷,塌陷後形成了一個類似煙囪的空洞,可使核爆炸區域的放射性物質進入大氣。

《華爾街日報》本週報導,這項研究警告,如果再進行一次同等當量的核試驗,有可能引發環境災難。

報導說,中國研究人員4月公布的另一項研究,也得出同樣結論。

分析人士說,即使豐溪里核試驗場不能再使用,朝鮮仍有可能在其它地方進行核試驗。

在美國等國的壓力下,金正恩上週宣布暫停核試驗和導彈試驗,並關閉豐溪里核試驗場。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