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歌手一句“我爱川普” 引发娱乐界新闻界大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7日讯】美国饶舌歌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日前在推特上说自己喜欢川普,结果竟招致新闻界及娱乐界一场轩然大波,对他的赞扬和批评之声同时登场,媒体忙得不亦乐乎。

周三(4月25日),威斯特在推特上告诉自己的1800多万粉丝,“你不必赞同川普,但是那些乌合之众不能使我不爱他”。

威斯特说,他和川普都是极具力量的人,川普是他的好兄弟。他还指出,面对各种各样的观点,人们有权独立思考。

但是,没想到威斯特此言一下子捅了马蜂窝,川普的反对者们立即开始攻击威斯特,媒体名嘴和娱乐明星也纷纷上阵。

周三晚上,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电视频道的深夜脱口秀节目中,以时事讽刺而著名的主持人斯蒂芬•科尔伯特(Stephen Colbert)首先攻击威斯特,然后又公然要求这位说唱巨星停止赞扬川普。

周四,民主党人也敲锣打鼓地上阵,用嘲弄作为武器,并威胁将对威斯特予以社会封杀、以惩罚他的“独立思考”。

民主党使用这一手段,无非是为了让黑人保持反对川普的立场,从而保住自己在大选中的这部分选票。

周四,备受争议的威斯特又在推特上贴出了一段谈话截屏,爆料了他与其多年的朋友及合作者、9次夺得格莱美奖的男歌手约翰•传奇(John Legend)的交流。他以“一种基于恐惧的策略”批评约翰的所谓忠告。

约翰•传奇是自由派人士,他在推特中告诉威斯特,他的粉丝们会认为,对川普的称赞伤害了他们。尤其是那些有色人种的粉丝们,更容易这样思考,因为他们觉得川普的某些政策伤害了他们的利益。

但是,另一位黑人明星则出来捍卫威斯特。来自芝加哥(Chicago)的饶舌歌手Chance The Rapper周三发推表示,“黑人不必就是民主党人”。

Chance The Rapper的评论引发了人们关注,黑人选民在美国选举中是多么倾向于民主党。在2016年大选中,88%的黑人选民把票投给了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而川普只获得了8%的黑人选票。

不过,虽然民主党为保住黑人选票做出很多政策上的倾斜,但是,美国黑人生活水平的提高是与美国的整体经济形势同步的。换句话说,川普改善了美国大众的生活,其中当然也包括美国黑人。而且,川普也一再反对民主党强给他扣上的“种族歧视”帽子。

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1月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去年12月,美国黑人的失业率是6.8%,为45年来的最低点。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