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歌手一句「我愛川普」 引發娛樂界新聞界大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7日訊】美國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日前在推特上說自己喜歡川普,結果竟招致新聞界及娛樂界一場軒然大波,對他的讚揚和批評之聲同時登場,媒體忙得不亦樂乎。

週三(4月25日),威斯特在推特上告訴自己的1800多萬粉絲,「你不必贊同川普,但是那些烏合之眾不能使我不愛他」。

威斯特說,他和川普都是極具力量的人,川普是他的好兄弟。他還指出,面對各種各樣的觀點,人們有權獨立思考。

但是,沒想到威斯特此言一下子捅了馬蜂窩,川普的反對者們立即開始攻擊威斯特,媒體名嘴和娛樂明星也紛紛上陣。

週三晚上,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電視頻道的深夜脫口秀節目中,以時事諷刺而著名的主持人斯蒂芬•科爾伯特(Stephen Colbert)首先攻擊威斯特,然後又公然要求這位說唱巨星停止讚揚川普。

週四,民主黨人也敲鑼打鼓地上陣,用嘲弄作為武器,並威脅將對威斯特予以社會封殺、以懲罰他的「獨立思考」。

民主黨使用這一手段,無非是為了讓黑人保持反對川普的立場,從而保住自己在大選中的這部分選票。

週四,備受爭議的威斯特又在推特上貼出了一段談話截屏,爆料了他與其多年的朋友及合作者、9次奪得格萊美獎的男歌手約翰•傳奇(John Legend)的交流。他以「一種基於恐懼的策略」批評約翰的所謂忠告。

約翰•傳奇是自由派人士,他在推特中告訴威斯特,他的粉絲們會認為,對川普的稱讚傷害了他們。尤其是那些有色人種的粉絲們,更容易這樣思考,因為他們覺得川普的某些政策傷害了他們的利益。

但是,另一位黑人明星則出來捍衞威斯特。來自芝加哥(Chicago)的饒舌歌手Chance The Rapper週三發推表示,「黑人不必就是民主黨人」。

Chance The Rapper的評論引發了人們關注,黑人選民在美國選舉中是多麼傾向於民主黨。在2016年大選中,88%的黑人選民把票投給了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而川普只獲得了8%的黑人選票。

不過,雖然民主黨為保住黑人選票做出很多政策上的傾斜,但是,美國黑人生活水平的提高是與美國的整體經濟形勢同步的。換句話說,川普改善了美國大眾的生活,其中當然也包括美國黑人。而且,川普也一再反對民主黨強給他扣上的「種族歧視」帽子。

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1月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去年12月,美國黑人的失業率是6.8%,為45年來的最低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