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近10周年 幸存者待遇不如“猪坚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5日讯】四川汶川地震过去近10年了,一头在地震中被埋36天后得救,获名“猪坚强”的母猪,至今仍健在且享受专人服侍,但汶川地震遇难学生家长,10年上访中,不但问题没得到解决,还频遭当局残酷打压。舆论感叹,人不如猪。

近日,有关“猪坚强”的消息引发舆论热炒。这头猪当时在汶川大地震中被埋36天后得救,随后罕见成了“网红”,被中共媒体大肆宣传。

据报,今年1月份,“猪坚强”曾因受伤倒地后无法站立。后来经过博物馆的医治和照料后,如今它又重新站起来,并恢复健康。

视频可见,“猪坚强”有专人服侍,在饲养员的带领下走出圈舍到户外散步。

这头母猪是在10年前的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前,成都彭州龙门山镇村民万兴明家养的大肥猪,地震发生后,这头猪被埋废墟下36天,挖出后竟然奇迹地活了下来。

之后,“猪坚强”被建川博物馆买下,并在博物馆度余生,如今已到11岁。

2月23日,同样一条有关汶川地震新闻,也引发舆论关注。

香港电台报道说,四川汶川大地震10周年之际,8名遇难学生的家长,在前往北京上访途中被当局派人截停遣返。其中一名家长桑军说,他和另一名家长21日从四川绵阳乘坐火车打算前往北京,但列车22日到达河南郑州火车站时,他们被截访。

另外6名四川什邡的家长,在四川德阳火车站还未出发,就被当地官员截访。

这批家长一直质疑子女当年死于校舍豆腐渣工程倒塌,原订计划到国家监察委和国家信访局等上访,要求当局调查学生死因并依法赔偿。

对比两则汶川地震新闻,大陆网民批评,灾民问题不解决,遇难学生家长受到残酷打压,讽刺的是,对一头猪如此关心,突显了在中国,“人不如猪”的事实。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的8级大地震,如今已过去近10年,仍是黑幕重重,太多真相被掩盖。

2016年,陆媒还曾称,全中国为川震灾区的捐款,8成入政府帐,但500亿未公布去向。

对于汶川地震造成的巨大破坏,民间组织巴蜀同盟会调查称,大地震实际死亡人数是30万人左右,学生死亡人数是3万人以上,而且里边有不少是幼儿园的小娃娃。

大地震造成约21.6万间房屋倒塌,其中包括6898间校舍,引发“豆腐渣”工程的质疑。

不少罹难学生家长为讨公道,10年来受到多方打压,除了到北京上访被截访、被殴打,甚至送黑监狱关押外,罹难学生家长提交民事诉讼申请,法院也一直不受理。另外,为了灾后重建工程,当地政府征地拆迁,但补偿费用极低或甚至没有补偿,令罹难学生家长更是雪上加霜。

此外,揭露大地震中豆腐渣工程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至今仍被羁押。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