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无敌铁金刚》作曲者病逝 享寿86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3日讯】为卡通《无敌铁金刚》、《小天使》、《北海小英雄》、《小蜜蜂》谱曲的作曲家汪石泉于19日病逝,享寿86岁。他生前创作无数,多首家喻户晓歌曲是许多人童年的回忆,就连《大陆寻奇》的主题歌《江山万里心》也是出自他之手。

汪石泉的儿子汪承羲于23日接受媒体访问表示,他的父亲近半年来身体比较不舒服,去医院检查后,大多在家中休养,于19日辞世,告别式订于5月2日下午在台北市立第二殡仪馆举行。

汪石泉为了推广中华文化,曾制作《诗歌重唱》节目,积极为唐诗、宋词谱曲,出版专辑创作。汪承羲说,汪石泉一直希望将古诗词变成琅琅上口的音乐,但面对大时代及音乐环境改变,推广传统中华文化不易,近几年令他感到遗憾。女歌手辛晓琪和汪石泉交情好,2017年过年还在社群网站放上和汪石泉合照,过去常受他照顾,并说过“汪老师耳提面命,人生要‘不计较’、‘要珍惜’,乐观开朗的老师,就是因为这样老师身体硬朗,精神饱满。”

──转自《大纪元》(记者黄钟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