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1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4月1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申请游行 南京异议人士王健被抓

4月17号,南京异议人士王健被警方带走,警察第二天又以寻衅滋事罪名,上门抄走一台电脑。王健16号曾向当地公安部门申请游行,声称“反对美国发动贸易战”、“支持国家采取一切反制措施”,大陆维权人士估计,王健的举动含有讽刺意味,可能被当局认为是对他们的公然羞辱。

2. 湖北独立参选人彭峰出狱 数十公民迎接

湖北维权人士彭峰,因独立参加潜江市人大选举而被控“寻衅滋事罪”,遭判刑一年四个月,4月15号,他刑满出狱,数十公民到监狱门口迎接。

3. 北京李蔚拟申请游行 抗议警察暴行

北京维权人士李蔚,在中共两会期间被北京国保遣送到杭州“躲会”,结果被杭州警察无故打伤,李蔚维权一个多月无果,4月18号在网上发布消息说,准备申请游行示威,抗议警察打人暴行,也抗议中共司法不作为。

4. 山东残疾访民苏士芹一案被退侦

山东残疾维权人士苏士芹,因赖以谋生的家俱厂被当地政府强拆而上访,去年12月被抓,并被以“诬告陷害罪、寻衅滋事罪”逮捕,4月18号,她的律师蔺其磊到枣庄滕州看守所会见她,得知案件已被滕州市检察院退回补充侦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