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管局斥资500亿 13度入市捍卫港币

【新唐人2018年04月19日讯】香港金管局在过去一周内13度入市,买入超过500亿港元,以捍卫实行了35年的联系汇率制度。

港元兑美元史无前例跌破7.85后,金管局入市干预的速度和频率都有加大趋势。不过,金管局星期四表示,资金流出的情况符合预期,500亿相对于流入香港的一万亿资金,只是一小部分,市场对联系汇率制度有信心。

金融管理局副总裁李达志:“我们在市场紧密监察中,看见并没有大幅、大规模沽空港元。在传媒或者一些经济分析员,都表现出对金管局维持港元的信心,维持联系汇率制度的信心非常强。”

金管局指,银行结余不会归零,有需要时可以赎回外汇基金票据。

金融管理局副总裁李达志:“除了在结余内,银行亦持有很大量外汇基金票据,亦差不多是一万亿元水平。如果资金开始紧绌时,银行绝对可以利用这些票据,在我们的贴现窗取回港元流动性资金,亦有一个方案,可以将部分这些票据赎回。”

金管局频频入市干预,银行体系结余到星期五会进一步跌穿1300亿元。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