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难唯一死者为银行高管 因公出差天人永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8日讯】一架从美国纽约飞往达拉斯的西南航空客机,周二(17日)上午,在途中引擎突然爆炸,窗户破裂。一名出差的富国银行高管差点被吸出窗外,幸被乘客救回,但伤重不治。

死者是两个孩子的母亲,41岁的黎奥丹(Jennifer Riordan)。

黎奥丹来自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Albuquerque),在富国银行(Wells Fargo)担任高管。她这次是因公出差,于周二从纽约搭机飞达拉斯,却不幸死于这场意外。

发生意外的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1380班机,机上当时载有143名乘客及5名机组工作人员。

左发动机于32000尺高空爆炸,残骸打碎黎奥丹身旁的窗户,使她几乎要被吸出窗外,幸亏周围乘客一起努力将她拉回,但终因伤重不治身亡,成为此次空难唯一遇难者。空难中另有7人受伤,飞机随后成功降落。

相关视频:

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将事件列为“引擎失效”并展开调查。其主席桑沃特(Robert Sumwalt)表示,以前从未遇到同类事故死亡,这是2009年以来,美国航空公司航班首次有乘客死亡。

美国上次有人死于空难是在2009年,一架美国“大陆联运”(Continental Connection)班机从新泽西州纽瓦克(Newark)起飞,在纽约州水牛城(Buffalo)附近坠毁,当时机上共载有49人全部遇难。另外,地面上也有一人罹难。

Watch the latest video at foxnews.com

根据黎奥丹的LinedIn档案,她自2008年起担任富国银行新墨西哥分行的社区关系副总裁,过去也曾任职花旗集团(Citigroup)。

富国银行当晚在声明中说:“富国银行成员全都为…黎奥丹的死感到沉痛。…她是个备受爱戴的人,众所皆知。”

西南航空对此事故则表示难过。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链接: 西南航空班机高空引擎爆炸 乘客差点被吸出机舱
相关链接: 西南航空客机引擎爆炸 女乘客被吸出窗外拉回不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