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航空客機引擎爆炸 女乘客被吸出窗外拉回不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8日訊】一架從美國紐約飛往達拉斯的西南航空客機,週二(17日)上午,在途中遇到引擎突然爆炸,窗戶破裂,一名婦女被氣流吸出窗外,被其他乘客抓回機艙。客機最後緊急降落在費城機場,這名婦女被緊急送醫,仍不治身亡,另有7人受傷。

這架從紐約拉瓜迪亞機場出發,飛往德州達拉斯的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1380次航班,機上載有143名乘客及5名機組人員,於17日10時許起飛,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引擎突然爆炸,碎片擊破玻璃窗,43歲女乘客賴爾登(Jennifer Riordan)部分身軀被吸出窗外,旁邊乘客見狀趕緊將她拉回,但她頭部已遭到重創。

目擊乘客表示,這名女乘客腰部以上被吸出機窗外,好幾名男乘客必須合力把她拉回來。

客機隨後在11時降落於費城國際機場。有消息稱,客機是以「自由降落」狀態迫降。已在現場待命的消防員發現,飛機其中一個引擎漏油,並出現火光,迅速撲滅。


西南航空從紐約飛往達拉斯客機,在途中遇到引擎突然爆炸,窗戶破裂。(視頻截圖)

頭部遭重創的賴爾登被送院後,傷重死亡。據了解,她是一家銀行的高層主管,育有兩子。另有7人受輕傷。

機上乘客由巴士載往客運大樓。乘客馬丁內斯(Matry Martinez)在Facebook上載一條名為「最後一刻」的影片,可看見飛機劇烈顛簸,乘客全部戴上氧氣面罩,緊張的等待降落。

馬丁內斯形容:「客機有15分鐘時間不斷下降,四周都是血,所有人驚惶失措、不停哭泣。」


乘客在社交媒體上載一條影片,可看見飛機劇烈顛簸,乘客全部戴上氧氣面罩,緊張的等待降落。(視頻截圖)


另一名乘客約翰遜(Kristopher Johnson)說,儘管客機失去一個引擎,但降落時非常穩定,讚揚機長及機組人員表現專業。

相關視頻:

費城國際機場在Twitter表示,受事件影響機場航班將有延誤。費城市緊急事務管理辦公室主任Dan Bradley表示,「目前,我們正在與西南航空合作,為暫時留在費城的乘客提供援助,我們將緊密配合幫助乘客轉機抵達目的地。我們也已經和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取得聯繫。」

費城市消防局長Adam Thiel:「可以看到飛機的機械結構很複雜,我不得不說機組成員反應的非常出色,成功將飛機安全的降落到這裡,但有關事故原因和飛機狀況的問題,我們還要等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的答案。」

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則將事件列為「引擎失效」並展開調查。其主席桑沃特(Robert Sumwalt)表示,以前從未遇到同類事故死亡,這是2009年以來,美國航空公司航班首次有乘客死亡。

西南航空對此事故則表示難過。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鏈接: 引擎爆炸 美國客機費城機場迫降 一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