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難唯一死者為銀行高管 因公出差天人永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8日訊】一架從美國紐約飛往達拉斯的西南航空客機,週二(17日)上午,在途中引擎突然爆炸,窗戶破裂。一名出差的富國銀行高管差點被吸出窗外,幸被乘客救回,但傷重不治。

死者是兩個孩子的母親,41歲的黎奧丹(Jennifer Riordan)。

黎奧丹來自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克基(Albuquerque),在富國銀行(Wells Fargo)擔任高管。她這次是因公出差,於週二從紐約搭機飛達拉斯,卻不幸死於這場意外。

發生意外的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1380班機,機上當時載有143名乘客及5名機組工作人員。

左發動機於32000尺高空爆炸,殘骸打碎黎奧丹身旁的窗戶,使她幾乎要被吸出窗外,幸虧周圍乘客一起努力將她拉回,但終因傷重不治身亡,成為此次空難唯一遇難者。空難中另有7人受傷,飛機隨後成功降落。

相關視頻:

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將事件列為「引擎失效」並展開調查。其主席桑沃特(Robert Sumwalt)表示,以前從未遇到同類事故死亡,這是2009年以來,美國航空公司航班首次有乘客死亡。

美國上次有人死於空難是在2009年,一架美國「大陸聯運」(Continental Connection)班機從新澤西州紐瓦克(Newark)起飛,在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附近墜毀,當時機上共載有49人全部遇難。另外,地面上也有一人罹難。

Watch the latest video at foxnews.com

根據黎奧丹的LinedIn檔案,她自2008年起擔任富國銀行新墨西哥分行的社區關係副總裁,過去也曾任職花旗集團(Citigroup)。

富國銀行當晚在聲明中說:「富國銀行成員全都為…黎奧丹的死感到沉痛。…她是個備受愛戴的人,眾所皆知。」

西南航空對此事故則表示難過。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鏈接: 西南航空班機高空引擎爆炸 乘客差點被吸出機艙
相關鏈接: 西南航空客機引擎爆炸 女乘客被吸出窗外拉回不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