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两国讨论结束战争状态 川普表示祝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8日讯】韩国和朝鲜目前正在讨论结束两国军事冲突,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今天对此表示祝福,川普还表示,韩朝两国也认为,由于美国和他的存在,才会促成两国有这样的计划。

4月18日中央社报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日到访美国,川普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接待了他。两人在会晤期间,川普称韩国和朝鲜正讨论要结束战争状态,他对此三次表示祝福,并称,韩朝两国也认为,如果没有美国、尤其是没有我,他们也不会有这样的讨论。

韩朝两国首脑即将在4月27日会面,韩国消息称,两国将在当天历史性的峰会上发布联合声明,表示双方将寻求缓和军事紧张局势、结束对抗。而文在寅竞选时就曾提出,希望实现朝鲜半岛非核化及与朝鲜签署“和平条约”(Peace Tready)。

前总统小布什时代的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分析认为,这个消息对日本来说,并不是好消息。因为朝鲜对“朝鲜半岛非核化”提出的要求是美国首先要终止对日本及韩国的核保护伞,而这关系到日本的安全。

葛林认为,安倍与川普会面时,可能会提醒川普要慎重对待朝鲜为签署“和平条约”而提出的任何要求。

不过,美国候任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日前在提名听证会上强调,对于朝鲜问题与“川金会”,他有信心美国不会重蹈覆辙。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秘书室长任钟皙今天表示,韩朝两国首脑间的热线电话大约在20日开通,届时将试通话,但文在寅和金正恩在何时首度通话则还未确定。

1953年《朝鲜停战协定》签订后,金正日在2009年宣布,不再受停战协议约束,金正恩上台后于2013年则宣称不再承认停战协议。朝鲜半岛目前也仍然处于分裂状态,美国支持的韩国军队与朝鲜兵力长期对峙。目前有关国家还没有签署任何和平条约。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