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3教授卷入性丑闻 一人被指“男女通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6日讯】前北京大学教授沈阳性侵女生事件引爆舆论的同时,中国人民大学(简称人大)也有多名教授相继卷入性骚扰学生丑闻,其中一人被曝不仅性骚扰女生,连男生也不放过。

欧美去年兴起的“MeToo”运动,今年初延烧至中国。近期,大陆社交媒体热传人大经济学院教授顾海兵性骚扰女学生的文章。

13日晚,数十名人大学生在教室外围堵顾海兵,要求他对涉嫌骚扰多名女学生的行为进行回应。人大学生处处长到现场解围,顾海兵趁乱离开。

就在同一天,大陆微博网友“夜凭阑”发表长微博,自称9年前毕业的人大女学生,并指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康之,在人大任教期间对她和多名女学生进行性骚扰。

该女生更表示,另有一名男学生亦遭张康之性骚扰。她还不点名提及,人大还有第三位老师涉及性丑闻,但有关当事人不愿露面,因此该教师无法被曝光。

在舆论压力下,该校已发出通报指,将对有关事件作出调查。

此前,有疑似受害的女生匿名发文称,2015年顾海兵曾在晚上十点叫她到办公室“讨论课题”,事后要求拥抱。后来顾海兵又谎称“和师兄师姐吃饭”,骗她单独外出用餐,临走时又用力拥抱她,更掐了她的屁股,“还发出令人不悦及很突然的笑,让她感到很恶心”。

该女生在举报信中还说:“我不是唯一一个(受害者),这一点我确定”。

据人大官网介绍,顾海兵是文革后首届大学生,1990年代先后被破格晋升为副教授、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多个奖项,并担任电视节目主讲。

本月初,前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现任南京大学语言学系主任沈阳被举报22年前性侵女生高岩,并导致高岩在1998年自杀身亡,引起舆论关注。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对《大纪元》表示,教师性骚扰学生其实在中国高等教育界普遍存在,是另类权力腐败的体现。而究其根源,这与中共高度腐败对社会各个领域的渗透、毒害有关。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