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學3教授捲入性醜聞 一人被指「男女通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6日訊】前北京大學教授瀋陽性侵女生事件引爆輿論的同時,中國人民大學(簡稱人大)也有多名教授相繼捲入性騷擾學生醜聞,其中一人被曝不僅性騷擾女生,連男生也不放過。

歐美去年興起的「MeToo」運動,今年初延燒至中國。近期,大陸社交媒體熱傳人大經濟學院教授顧海兵性騷擾女學生的文章。

13日晚,數十名人大學生在教室外圍堵顧海兵,要求他對涉嫌騷擾多名女學生的行為進行回應。人大學生處處長到現場解圍,顧海兵趁亂離開。

就在同一天,大陸微博網友「夜憑闌」發表長微博,自稱9年前畢業的人大女學生,並指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行政管理學系教授、博士生導師張康之,在人大任教期間對她和多名女學生進行性騷擾。

該女生更表示,另有一名男學生亦遭張康之性騷擾。她還不點名提及,人大還有第三位老師涉及性醜聞,但有關當事人不願露面,因此該教師無法被曝光。

在輿論壓力下,該校已發出通報指,將對有關事件作出調查。

此前,有疑似受害的女生匿名發文稱,2015年顧海兵曾在晚上十點叫她到辦公室「討論課題」,事後要求擁抱。後來顧海兵又謊稱「和師兄師姐吃飯」,騙她單獨外出用餐,臨走時又用力擁抱她,更掐了她的屁股,「還發出令人不悅及很突然的笑,讓她感到很噁心」。

該女生在舉報信中還說:「我不是唯一一個(受害者),這一點我確定」。

據人大官網介紹,顧海兵是文革後首屆大學生,1990年代先後被破格晉升為副教授、教授,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曾獲多個獎項,並擔任電視節目主講。

本月初,前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現任南京大學語言學系主任沈陽被舉報22年前性侵女生高岩,並導致高岩在1998年自殺身亡,引起輿論關注。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對《大紀元》表示,教師性騷擾學生其實在中國高等教育界普遍存在,是另類權力腐敗的體現。而究其根源,這與中共高度腐敗對社會各個領域的滲透、毒害有關。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