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总部枪案 女枪手不满审查伤3人

【新唐人2018年04月04日讯】昨天中午,发生在加州圣布鲁诺YouTube总部枪击案,今天警方公布了最新消息。枪手是一名来自南加州的女性,此前是YouTube上的一名自媒体用户,但因不满YouTube的审查制度导致该女子制作的视频点阅量下降,而发动了此次攻击。

继昨天中午发生枪击惨案之后,今天YouTube总部大楼持续高度警戒,员工只能在安保的陪同下才能出入这一区域。根据警方最新发布的消息,枪手是来自南加州圣地牙哥的39岁女性阿格达姆(Nasim Aghdam),因不满YouTube的影片审查而发动此次袭击。

圣布鲁诺警方在周三(4月4日)早上证实,女枪手阿格达姆早在3月31号就离家出走,她的家人随即报案,并向警方透露阿格达姆数周前就对YouTube表达不满,并说“仇恨”这家公司。

圣布鲁诺警察局长Ed Barberini:“在现场,警方发现了属于嫌犯的9毫米口径的史密斯威森手枪。调查人员还了解到,嫌犯昨天去YouTube之前,早上去了射击练习场。”

而在3号案发前,硅谷山景城警方在其汽车内发现了阿格达姆,并与其交谈了20多分钟,但没有预见到她会到YouTube发动这场袭击。

圣布鲁诺警察局长Ed Barberini:“目前,可以确信嫌犯对YouTube的政策和作法不满,是这起事件的动机。”

警方表示,这起个案不属于恐怖袭击,嫌犯阿格达姆当场自杀身亡。3名被子弹击中的YouTube员工中,目前已有两人出院,另一名36岁的男子伤情依然严重。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李舒健加州圣布鲁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