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机添乱!枪案期间骇客入侵 YouTube名流被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4日讯】4月3日下午,位于美国加州圣布鲁诺(San Bruno)的YouTube总部发生枪击事件,而案发期间,有骇客趁机入侵该公司一名经理的推特账号并借此传播假消息。

据美国科技新闻及媒体网络The Verge报导,枪击案期间,YouTube公司的产品经理Vadim Lavrusik的推特账号被盗,骇客用该验证过的账号高调说明事态,犹如YouTube的广播员,致使很多正在推特上搜索消息的用户被骗。

这一骇客入侵事件发生时,Lavrusik似乎仍在枪击案现场附近。美西时间下午2:36,Lavrusik曾在推特上报告自己安全。20分钟后,骇客开始恶作剧,利用Lavrusik的账号散布假消息。

“请帮忙找找我的朋友,我在枪击案中失去了他。”一篇假推文写道,并链接了一名受欢迎的YouTube用户——Keemstar贴在Flipboard上的照片。

这名骇客随后被多名记者举报,推特公司很快删除了这些恶作剧的推文。推特公司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亲自回应说,平台将会处理这一情况。

但是,即使在推特高管们知悉此事后,Lavrusik的账号仍旧经常贴出假消息,结果只能立即删除而已。

目前尚不清楚该账号是如何被盗的。

过去,推特也遇到过在突发事件期间被骇客入侵并传播假新闻的情况。在今天的案发过程中,许多YouTube的其他知名人士也都收到了错误的报告。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