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率继续攀升 再超奥巴马同期水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支持率继续上升,根据周一(4月2日)最新发布的拉斯穆森民调(Rasmussen poll)结果,支持他的美国选民已经过半。

周一,美国民调公司“拉斯穆森报告”(Rasmussen Reports)的每日跟踪调查结果显示,50%的可能选民支持川普的工作表现,不支持的人只占49%。

川普的支持率在其上任第二年即出现里程碑式的变化。而在2010年4月2日,前总统奥巴马任期第二年的同期支持率只有46%。

“拉斯穆森报告”的每日跟踪调查结果是通过电话收集的,每晚针对500名可能的选民进行调查,在为期3天平均滚动的基础上、以及通过随机选择参与者的在线调查工具给出报告结果。全部1,500个可能选民的抽样误差幅度为上下不超过2.5个百分点 。

拉斯穆森民调上次发布川普支持率达50%的报告是在2月27日,当时,他的支持率基本保持在47%-50%的范围内。

再往前推,2月8日公布的拉斯穆森每日跟踪调查结果显示,川普的支持率达48%,已接近于50%,且呈持续、稳定、大幅的增长状态,并超过奥巴马当年的同期水平——46%。

另外,在近期其它网站如美国“五-三十-八”网站(FiveThirtyEight.com)、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民调中,川普的民调也在稳定地向上攀升,不过它们给出的川普支持率相对较低。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