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圣彼得堡领馆关闭 当地民众担忧

【新唐人2018年03月31日讯】俄罗斯涉嫌在英国毒害前特工事件,引发外交风波。美国及欧洲多国驱逐俄罗斯驻当地的150名外交人员。俄罗斯也关闭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美国领事馆,对此,当地民众表示担忧。

周六,圣彼得堡美国领事馆外,货车来来往往,工人们忙碌的将一袋袋物品、箱子等搬上货车,警方在一旁维持秩序。

有人试图拉动领事馆的门把,吃了闭门羹。

对于美领馆的关闭,民众表示担忧。

学生Vsevolod Markov:“这是让人伤心的事,以后俄罗斯人办美国签证可能会比较困难。他们将不得不到莫斯科办理证件。”

体育教练Vyacheslav:“我对这些事件感到非常悲伤,我记得在90年代,圣彼得堡举办了友好运动会。我们与美国家庭住在一起,我们的(美国)朋友也会过来。”

记者Elena Korshuk:“今年我计划第一次去美国旅行,我想要申请美国签证。今天我发现美领馆已经关闭了,现在我真的好沮丧。”

俄罗斯圣彼得堡居民Elena:“这当然是个坏消息,让人不悦。因为过去我们(美俄)关系没有这么糟糕,我们有很强的外交,不存在这样的情况。这看起来很奇怪,是为了什么呢?”

3月30日(周五),俄罗斯再次驱逐了23个西方国家,总共59名驻俄外交人员。

白宫表示,俄罗斯的反应早在意料之中,美国将会应对。

新唐人电视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