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伊斯再访台 获荣誉奖章 或转任大使

【新唐人2018年03月27日讯】代表南加选民的联邦第39选区众议员、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Ed Royce),今年退休前再度拜访台湾,周二分别拜访了总统府与立法院,并获赠“国会外交荣誉奖章”,来看报导。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希望您在退休后,继续关心台湾,请把台湾当做第二个家,我们随时欢迎您回来。”

总统蔡英文热情互动,直呼“台湾的好朋友”,他是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Ed Royce)、台湾旅行法的重要推手。

美国联邦众议院外委会主席罗伊斯(Ed Royce)(2018.1.19):“台湾已是亚太地区的民主灯塔,台湾是美国坚强的朋友与关键伙伴。”

今年将退休的罗伊斯,27日分别拜访总统府与立法院,蔡英文说,请将台湾当第二个家,欢迎随时回来。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台美交流上,又有新的进展,也都是您努力的成果。我代表台湾人民,谢谢您的帮助。台湾有能力也有意愿与美国在印太区域共同合作,做出更多的贡献。 

立法院长苏嘉全,授赠“国会外交荣誉奖章”。罗伊斯承诺,未来会持续合作促进台美关系。

立法院长苏嘉全:“长久以来,罗伊斯主席,都是台美关系最坚强的推动者、捍卫者。相信美国和台湾将会一起强大,共同携手为区域和平、以及经济繁荣稳定,并肩奋斗。”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Ed Royce):“我从政期间不断努力立法,巩固台湾关系法,当然最近几年我们委员会,已推动法案,经(总统)签署成为法律,就是台湾旅行法。”

罗伊斯也曾推动,雷根1982年的口头“对台湾六项保证”,2016年在众议院通过决议,形成书面文字,强化对台保障。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Ed Royce):“我们的策略,是支持台湾的民主与人权,因为我们有共同的价值观。我们的实践,是透过台湾关系法,我们有对台六项保证,是雷根总统做出的,我们将之写入法律中。这是焦点,在美台关系中,人权是非常重要的。”

关心人权的罗伊斯,2016年就公开支持343号决议案,在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谴责中共强摘法轮功等良心犯器官。

立委王定宇表示,罗伊斯不再寻求国会连任,未来可能担任美国驻外大使。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