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秘密访华?日媒:可能还另有其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7日讯】多方消息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26日已抵达北京访问,这是他2011年掌权以来首度出访。然而,多家日媒称,抵京访问的朝鲜要员除了可能是金正恩之外,也有可能是金正恩的亲妹妹金与正

韩国媒体网站Daily NK称,3月25日,丹东警方在火车站设置蛇形路障。当天下午,更全面封锁火车站及鸭绿江大桥。而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2011年访华时,就是通过丹东车站,如今的气氛与那时非常相似。报导猜测,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经抵达中国。

香港《苹果日报》援引消息称,金正恩在3月26日早上8时途经辽宁葫芦岛市,搭乘火车前往北京,当地多处因此封路,令不少民众上班迟到。

而中国东北地区开往北京、天津的多班列车出现延误状况,疑似为朝鲜到访的专用列车让路。

日本《共同社》引述多名中朝关系消息人士透露,“一列可能有朝鲜重要人物乘坐的火车进入中国,26日抵达北京……现在还不清楚这位要人是否就是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

网络视频显示,北京动用大规模警力清除道路,并安排数十辆的武警迎宾电单车队开道。

26日晚间,天安门广场北侧的长安大街及南侧的前门东、西大街,沿途有大批警力警戒。天安门广场东、西侧的道路被封闭,大批巴士及自用车被迫改道。

日媒《读卖新闻》指出,有约20辆汽车组成的车队,在北京大会堂以及钓鱼台国宾馆来往,而上述两个地点所采取的保安措施,比各国首脑云集的国际会议进行期间还要严密。

不过,《联合早报》引述朝鲜消息人士表示,“不能证实”金正恩是否已抵达北京。

日媒《日本经济新闻》、《朝日新闻》、日本放送协会(NHK)等媒体则称,外交消息人士之间猜测,秘密访问北京的朝鲜高层要员,除了可能是金正恩之外,也有可能是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

现年30岁的金与正深得金正恩信任,去年10月,金与正担任朝鲜候补政治局委员,进入最高权力层,目前担任宣传部副部长,主要工作是通过在党内宣传部门的角色,来提升金正恩的形象。

因涉嫌与朝鲜侵犯人权问题,金与正去年1月份,与朝鲜其他官员一起被美国列在黑名单上。今年2月份平昌冬奥期间,她随同朝鲜高级代表团出访韩国,成为首位踏足韩国的金氏家族成员,她此行也被认为是一次朝韩破冰之旅。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白宫首度提金正恩访中 日媒:密访事关川金会(视频)
相关链接: 传金正恩专列离开北京 来去匆匆引猜测
相关链接: 揭秘朝鲜的“空军一号” 美女龙虾红酒样样有
相关链接: 金正恩秘密访华内幕被揭 习近平讨厌也得召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