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秘密訪華?日媒:可能還另有其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7日訊】多方消息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6日已抵達北京訪問,這是他2011年掌權以來首度出訪。然而,多家日媒稱,抵京訪問的朝鮮要員除了可能是金正恩之外,也有可能是金正恩的親妹妹金與正

韓國媒體網站Daily NK稱,3月25日,丹東警方在火車站設置蛇形路障。當天下午,更全面封鎖火車站及鴨綠江大橋。而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2011年訪華時,就是通過丹東車站,如今的氣氛與那時非常相似。報導猜測,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經抵達中國。

香港《蘋果日報》援引消息稱,金正恩在3月26日早上8時途經遼寧葫蘆島市,搭乘火車前往北京,當地多處因此封路,令不少民眾上班遲到。

而中國東北地區開往北京、天津的多班列車出現延誤狀況,疑似為朝鮮到訪的專用列車讓路。

日本《共同社》引述多名中朝關係消息人士透露,「一列可能有朝鮮重要人物乘坐的火車進入中國,26日抵達北京……現在還不清楚這位要人是否就是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

網絡視頻顯示,北京動用大規模警力清除道路,並安排數十輛的武警迎賓電單車隊開道。

26日晚間,天安門廣場北側的長安大街及南側的前門東、西大街,沿途有大批警力警戒。天安門廣場東、西側的道路被封閉,大批巴士及自用車被迫改道。

日媒《讀賣新聞》指出,有約20輛汽車組成的車隊,在北京大會堂以及釣魚台國賓館來往,而上述兩個地點所採取的保安措施,比各國首腦雲集的國際會議進行期間還要嚴密。

不過,《聯合早報》引述朝鮮消息人士表示,「不能證實」金正恩是否已抵達北京。

日媒《日本經濟新聞》、《朝日新聞》、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媒體則稱,外交消息人士之間猜測,秘密訪問北京的朝鮮高層要員,除了可能是金正恩之外,也有可能是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

現年30歲的金與正深得金正恩信任,去年10月,金與正擔任朝鮮候補政治局委員,進入最高權力層,目前擔任宣傳部副部長,主要工作是通過在黨內宣傳部門的角色,來提升金正恩的形象。

因涉嫌與朝鮮侵犯人權問題,金與正去年1月份,與朝鮮其他官員一起被美國列在黑名單上。今年2月份平昌冬奧期間,她隨同朝鮮高級代表團出訪韓國,成為首位踏足韓國的金氏家族成員,她此行也被認為是一次朝韓破冰之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白宮首度提金正恩訪中 日媒:密訪事關川金會(視頻)
相關鏈接: 傳金正恩專列離開北京 來去匆匆引猜測
相關鏈接: 揭秘朝鮮的「空軍一號」 美女龍蝦紅酒樣樣有
相關鏈接: 金正恩秘密訪華內幕被揭 習近平討厭也得召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