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秘密訪華內幕被揭 習近平討厭也得召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7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密訪北京的消息,引發輿論高度關注。有分析稱,習近平非常討厭金正恩,導致金上台多年一直未獲准訪華。之所以現在急忙召見金正恩這個「討厭鬼」,是為了提前控制住朝鮮這張牌,以防在美、韓、日三國快速推進與金正恩會談的情況下,北京被進一步邊緣化。

據多家外媒報導稱,朝鮮最高層人士乘坐已故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生前訪華時乘坐的專列,3月26日抵達北京

有關方面在北京大會堂周圍捕捉到大批朝鮮駐華大使館車輛和中方護送車輛,加上大會堂北門周邊限行,釣魚台限制記者出入,市區多地戒備森嚴,引發國際輿論關注。

多家日媒稱,外交消息人士之間猜測,秘密訪問北京的朝鮮高層要員,除了可能是金正恩之外,也有可能是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

不過,相關消息還未得到大陸官方確認。一位朝鮮問題專家則認為,金正恩訪問北京的消息是可信的。

在新澤西州的朝鮮問題專家章家敦接受美國之音電話採訪時表示,相信這一消息是真實的,金正恩就像是北京的諸侯,北京對朝鮮在經濟、外交上有着極大影響力,外界不應該對宗主國召見附庸國元首感到驚訝。

他說,北京對朝鮮有着極大的影響力,當他們真的想控制時,就把繩子拉緊一點。金正恩提出直接跟美國總統會晤,孤立了中方,因此,北京為了要介入這一進程而告訴金正恩,你必須得在跟韓美首腦會晤前,先來見宗主國首腦習近平。

在這之前,「川金會」確定在5月舉行,而「朝韓峰會」確定在4月舉行,作為朝鮮「共產老大哥」的中共,均被外界解讀排除在議程之外。

華盛頓智庫斯廷森中心的朝鮮和中國問題專家孫韻告訴「商業內幕」,美國總統川普接受與金正恩會面的舉動,令中共擔心被排除在美朝談判之外,因為談判的結果可能導致韓朝統一,或美國在朝鮮的存在,這兩者都與中共的戰略利益背道而馳。

中共作為朝鮮「共產老大哥」,過去在朝鮮半島事務中一向與金家政權互相掩護,互相支持。不過,在朝美雙方會面中,外界認為北京當局似乎已經被邊緣化。

近一兩年來,隨着朝鮮頻頻導彈試射及核武器開發,聯合國安理會和美國對朝鮮的制裁不斷加碼,北京也多次表態支持對朝制裁,已經令外界注意到,習近平在對朝政策上採納了與歷屆中共黨魁都不同的路線。

習近平上台以來,至今未訪問過朝鮮,從2016年至今,習近平也沒有在朝鮮建政日發賀電。彰顯習對金正恩格外冷淡。

英國《獨立報》此前報導,前美國駐中國大使包可士(Max Baucus)披露,習近平非常「痛恨」朝鮮半島出現不穩定的情形。他從習近平口中聽到「最貶損的詞彙」,即是當習近平形容金正恩的時候,「他就是不喜歡這個傢伙」,但中方為了追求穩定局勢,所以,習近平可以容忍金正恩的飛彈計劃所帶來的不穩定。

他認為,北京不希望朝鮮發生危機,而致使難民蜂擁到中朝邊境,但另一方面也不希望美國與韓國在朝鮮半島的影響力持續擴大,這樣會讓北京感覺被開了後門如芒在背。

包可士說,其實金正恩並非一個「笨蛋」,他一直都在觀察西方的底線,同時也了解紅線在哪,更知道一旦超越那條底線,朝鮮就會招致強烈的報復。

此前就有報導稱,朝鮮金氏政權一直是依賴中共的扶持,江派要員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和張高麗,均與朝鮮的密切關係。周永康落馬前是北京與金氏父子維繫關係的橋樑。

旅美民運人士魏京生曾評論稱,平壤多年來收買和培植了專吃朝鮮飯的親朝派,尤其在江澤民上台後,朝鮮收買培養的親朝派開始水漲船高,中朝兄弟友誼從口號變成了政策。

就是在這個時間點,朝鮮在中共的幫助下開始研發核武器和導彈技術,同時也在幫助中共繼續進行戰術核武器試驗。這時期的朝鮮導彈,基本上是中共導彈的複製品,連牽引車都是中國型號。

評論說,江澤民以為可以對朝鮮的核武器開發進行有效控制,以為朝鮮會安於充當小兄弟。所以特意設計出所謂的六方會談,為朝鮮發展核武器爭取了時間。也就是說,如果沒有中共的輸血、打氣和庇護,朝鮮不可能有今日的核能力。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金正恩秘密訪華?日媒:可能還另有其人
相關鏈接: 白宮首度提金正恩訪中 日媒:密訪事關川金會(視頻)
相關鏈接: 傳金正恩專列離開北京 來去匆匆引猜測
相關鏈接: 揭秘朝鮮的「空軍一號」 美女龍蝦紅酒樣樣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