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川普不足1天审批2232页 预算法案暗含多少机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4日讯】周五(3月23日),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了新的政府综合预算法案。这部法案长达2232页,但留给川普审批的时间却不足1天。川普虽出于国防安全的考虑勉强签署了法案,但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法案不利于共和党中期选举。

据美国杂志《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22日报导,新通过的2232页的政府综合支出法案是由国会两党领袖秘密起草的,直到周三晚才撩开面纱。面对政府关门的压力,众议院周四下午匆匆投票通过;周五凌晨,参议院也批准通过。法案随后送交川普审批,但剩下的时间却不足1天而已。

国会领袖滥用程序,利用奥巴马政府时期制定的“72小时规则”,迫使议员们在政府关门的压力下被迫投票,支持或反对一部既非他们所拟、也没有机会提出争议的法案。

川普周五抱怨,这部法案实在太长,而他却没有多少时间仔细审阅。“你告诉我,谁能看那么快?”

新的预算法案除了增加国防开支外,未能兑现GOP的任何主要优先事项。事实上,民主党也正是以拨出巨额军费为诱饵,迫使共和党和川普最终同意批准法案。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周四表示,这部法案的拟定是民主党的胜利,超过了少数党的预期目标。

川普周五清晨一度表示,他正考虑否决这部他认为“荒谬”的法案。“我正考虑否决综合支出法案,基于的事实是,民主党完全放弃了80多万达卡(DACA)受益者(法案中甚至没提),而且,我们的国防所迫切需要的边境墙也没得到足够资金。”

该法案或埋下了很多对共和党中期选举不利的因素。

在移民问题上,由于法案不资助拘留非法移民,移民执法人员在抓捕非法移民后只好再把他们释放,使得这些非法移民在接受听证前成了居留在美国境内的准逃犯。

在医保方面,放松个人保险市场以抵消保费上涨的希望已经破灭。共和党在废除奥巴马医改问题上呈倒退趋势。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资助210亿美元并不能补偿批准能刺激私人投资的改革所带来的收益。

川普指出,“这部法案中包含了很多本不该有的东西,但在某种意思上说我们是被迫的。如果我们想建设我们的军队,我们就必须批准这部法案”。

《华盛顿时报》专栏作家哈特(Charles Hurt)周五对福克斯新闻(Fox News)表示,如果共和党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失利,那么,可以把这部预算法案看作是美国选民对共和党和川普政府不满的开始。

川普在签署法案后表示:“这部法案中有很多东西我都不满意。我跟国会说了:我再也不会签这样的法案了。”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