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杨晓渡爆冷掌监察委 中纪委削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0日讯】【今日点击】(3105-1)

提要
中国即将通过国家监察法 纪委“双规”将合法化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今天是3月19日,六年前的今天,周永康在北京发动武警政变。胡锦涛跟习近平说你猫起来别露面,我把38军调进来,这就是当年的没有做成的军事政变。在38军把武警给打回去之后,江泽民打电话给胡锦涛,说周永康是个好同志,党性高,就讲了一段话。而胡锦涛在他身边的所有智囊都在现场,六年前的故事。那六年前呢我们跟大家说,我说习近平只能出于保命的概念,他的中心就是要活着,他先活着,有朋友不一定相信。

2012年到9月分的时候,他半个月不上班,国家副主席也用老炮儿的手法,我今天就不干了。你到单位你试试 ,你跟老板说我不干了,我老炮儿我不上班了,公司有规定,你看习近平,国家有规定,规定你个大头鬼, 我不干了,我不干了,你今天杀了我吧,那是当时他的能力。他唯一的能力就是把自个儿挑上去,顶一把。而真正的故事呢,是从2月3日王立军的故事出来之后,那他知道真相。

2012真相大白的日子,真相大白的日子很大的,太大的一个意义,就是习近平自己知道,自己在人家心目中的位置,在人家心目中的真相,那原来他是被傻二蒙了,那时候他是包子,吃包子。

等到今天呢六年之后,这个周末整个这个周末挺热闹,王岐山什么习王体制正式亮相,几乎都用这个词了。我们原来在节目中我说,我说共产党亡呢在老王退休之前,又说这话,老王退休之前。这回最大的意义是老王回来,一个普通党员回到一个国家的最高顶层,那叫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主席制里面包括他,不是一个人,对不对,主席制里面就是叫习王体制。然后他们来一个绝的,宪法宣誓。在任何一个正常的国家里面,美国总统宣誓得向大法官,手放在圣经上。

那独裁的体制它,共产党体制走到今天,如果他真的在中国共产党的框架下,如果他真的在共产党的框架下宣誓的话,怎么宣誓,把手放在党章上,仪仗队,仪仗队来了啊,仪仗队进来,俩捧着两本东西,一个是宪法,一个是党章,宪法跟党章放在一起宣誓,那绝对是共产党的独裁者。这么做一点毛病都没有,党领导一切进入宪法没错了,他习近平思想进入党章也没错了,习近平思想进入了宪法,他也没错啊,没错吧。大家想想他的根本性区别,在整个国家主席的就职过程中,没有共产党一根毛事,这是正经八百的,这是真正,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做为一个政权,它的国家体制的最高领导人,首次出现这样的场面。

而这种场面如果朋友理解不了的话,就你娶老婆,你要做婚礼,你要明媒正娶,你要相互拜天敬地拜长辈,一个道理的。拜天敬地拜长辈,放在他向宪法宣誓的时候,国家主席、副主席,立法会的议长,就是我们说的人大委员长,3个人拜倒在等于是拜倒在宪法之下,这是宪政体制的开端。有人说那部宪法是共产党定的,你不能那么说,扯淡,你现在是在改变过程中,对不对。男人要生孩子,男人要结婚,那男孩如果6岁的话,娶了个16岁的老婆,那叫童养媳,老婆得养着他,生不了孩子。

所以你看政治学者、社会学者、中国问题专家,他丢失的是他自己生命本身的认识。这6岁的傻孩子是不是男的,他是,能不能生孩子, 能,就现在他生不了,对不对。所以我有集节目我说叫戊戌,又戊戌,今儿戊戌之年嘛,戊戌宪法变革。

他的大变革不叫改革,戊戌宪法变革,革了共产党的命。他的做法永远是我不说你死,但是你那个屋成了仓库,还在那儿,一切东西都在那儿,但是呢任何人使用的时候,知道上那个屋没用了。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国家监察法通过,纪委双规将合法化。这是在它通过前的2个小时,BBC登了一篇文章。它真正通过的呢,我们看到是杨晓渡,杨晓渡任国家监察委主任。跟司法,因为跟司法部分是平级的,因为杨晓渡宣誓的时候,是跟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等同的,它在一个级别上。而这里面呢关键就是,杨晓渡跟中纪委之间的关系,所以我借用了这篇文章。

中国即将通过国家监察法纪委“双规”将合法化

2017年以来,中国学术界存在着国家监察法的担忧,认为是跟东厂无二的,可能跟古代东厂无二的。而党内监督到国家督察,监察法扩大到所有拿皇粮的。我跟大家讲就连城管已经是正式的城管,都在国家监察法的控制内。比较出乎意表的,就是所有人都没想到是杨晓渡。杨晓渡是中纪委副书记,那从人脉上说呢他一直是在西藏。在习近平短暂执政,来弥补他做为接班人的时候,他曾经到上海干了半年。

2007年十多年前,当他被选为接班人的时候,他的履历不够,所以补充他,他没有在直辖市任过一把手,所以为了补充他的履历,他到上海干了半年,而这期间杨晓渡在上海。在他在职在的期间,他后来杨晓渡后来又在上海,成为了上海的纪委书记上海常委,所以跟习近平有短暂的接触。到了2013年还是2014年,2014年1月分习近平正式开始反腐,2013年三中全会是标志,正式开始反腐的时候,杨晓渡就被调到中纪委,成为了王岐山真正的副手。所以杨晓渡的履历呢,他一直是在中纪委。

但是我们看到,在十九大的时候中纪委的书记,王岐山下来,中纪委的书记变成了中组部的赵乐际上来,不是他中纪委的原班的人。而中纪委原班的人杨晓渡,又到了监察委员会任职,他们俩又没重叠,地方是重叠的,但是他们一把手没重叠。这是我原来早就跟大家讲过,他把纪委将被消掉转到国家系统,这是他国家系统转移当中至关重要的。

你说他们在转型中有没有差错呢,如果大家注意一下就是国家安全委员会,你现在看不出他在国家的位置,这是一个关键的。在三中全会,国家安全委员会顶起来了,但是呢过程中一直没有。到了2017年2月分他把人员凑齐了,但是在这一次转型中又没有,对等的没有。我们会看到最高法院、 最高检察院、 司法部,原来政法委体系的习近平一直没动,十九大没动。所以郭声琨上到了政治局,主管政法委书记 ,但政法委被削弱这是没错的,你看不见政法委。

到了这一届,昨天应该是今天,傅政华成了司法部长,周强还是最高法院院长,还有一个姓张的接了曹建明的,任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整个政法体系没动,我以为这是有原因的,就是说习近平在做事情的时候,他达到一个自己最主要的目的 ,其他让了。在政法委这个问题上,他从去年十九大就让,让到了现在,而中纪委明显就被冻掉。在负责党的系统中的监督的过程中,当国家监察委员会外移,又不是,是另外一个人承担国家监察委的时候,那我们将会看到中纪委将逐渐萎缩,直至消失。

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