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赞新任国务卿:我们总在同一波长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4日讯】3月13日,川普总统宣布更换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解职,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接任。同时,中情局史上第一位女当家哈斯佩尔(Gina Haspel)也将走马上任。

川普周二清晨在推文中公布了这一决定,该消息即刻遍传全球并引发爆炸效应,整个世界都在关注美国政府的外交政策和朝鲜问题具体走向是否会发生一定变化。

当天上午,川普在飞赴加州前于白宫外接受了记者采访。他简单地解释,在过去14个月中,他与蒂勒森存在大量分歧。

“好长时间了,蒂勒森和我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川普表示,“我们看事有分歧,比如伊朗(核)协议。我认为这糟透了。我猜他认为还行。我想或者废除该协议、或者做点什么,而他感觉有点不同。我们不真地想的一样。那是不同的思维方式”。

川普幽默地表示,蓬佩奥的情况与此相反:“我尊重他的才智。我们关系很好——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化学作用吧。”

川普特别强调他与蓬佩奥之间的默契:“我如今已与迈克•蓬佩奥合作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巨大的精力,巨大的才智。我们总是处在相同的波长上。我们的关系一直很好,作为国务卿,这也正是为我所需要的。”

在白宫发出的声明中,川普表示,“作为中情局局长,迈克通过加强我们的情报搜集工作、让我们的防御和进攻能力现代化、并在国际情报领域与我们的朋友和盟友建立密切联系,而赢得了两党成员的赞誉”。

川普称,“在过去的14个月中,我已经非常了解迈克,我相信,在这个当口上,他是该职位的合适人选”。

川普认为,蓬佩奥“将继续实施我们要恢复美国在世界上地位的计划,加强我们的联盟,对抗我们的对手,并寻求朝鲜半岛无核化”。

川普表示,蓬佩奥在军队、国会的经历以及领导中情局的工作经验,使他能够很好地胜任国务卿工作。川普希望参议院尽快确认他这两项新的人事任命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