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贊新任國務卿:我們總在同一波長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4日訊】3月13日,川普總統宣布更換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解職,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接任。同時,中情局史上第一位女當家哈斯佩爾(Gina Haspel)也將走馬上任。

川普週二清晨在推文中公布了這一決定,該消息即刻遍傳全球並引發爆炸效應,整個世界都在關注美國政府的外交政策和朝鮮問題具體走向是否會發生一定變化。

當天上午,川普在飛赴加州前於白宮外接受了記者採訪。他簡單地解釋,在過去14個月中,他與蒂勒森存在大量分歧。

「好長時間了,蒂勒森和我一直在討論這個問題。」川普表示,「我們看事有分歧,比如伊朗(核)協議。我認為這糟透了。我猜他認為還行。我想或者廢除該協議、或者做點什麼,而他感覺有點不同。我們不真地想的一樣。那是不同的思維方式」。

川普幽默地表示,蓬佩奧的情況與此相反:「我尊重他的才智。我們關係很好——無論出於何種原因,化學作用吧。」

川普特別強調他與蓬佩奧之間的默契:「我如今已與邁克•蓬佩奧合作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巨大的精力,巨大的才智。我們總是處在相同的波長上。我們的關係一直很好,作為國務卿,這也正是為我所需要的。」

在白宮發出的聲明中,川普表示,「作為中情局局長,邁克通過加強我們的情報搜集工作、讓我們的防禦和進攻能力現代化、並在國際情報領域與我們的朋友和盟友建立密切聯繫,而贏得了兩黨成員的讚譽」。

川普稱,「在過去的14個月中,我已經非常了解邁克,我相信,在這個當口上,他是該職位的合適人選」。

川普認為,蓬佩奧「將繼續實施我們要恢復美國在世界上地位的計劃,加強我們的聯盟,對抗我們的對手,並尋求朝鮮半島無核化」。

川普表示,蓬佩奧在軍隊、國會的經歷以及領導中情局的工作經驗,使他能夠很好地勝任國務卿工作。川普希望參議院盡快確認他這兩項新的人事任命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