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習近平將長期執政 2人反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1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修憲高票通過:習近平長任國家主席 2人反對

3月11日下午,中共全國人大進行憲法修正案草案投票表決,結果以2958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和1無效票,高票通過憲法修正案。其中包括備受輿論關注的刪除中國國家主席和副主席任期限制。這意味着續任國家主席的習近平將長期執政。

2.修憲投票細節曝光:秘密寫票 記者離場

3月11日,中共全國人大經不記名投票表決,高票通過修憲草案。媒體曝光修憲投票被嚴密監控,代表們需在「秘密寫票處」使用統一發放的專用筆投票。在代表們寫票的約五分鐘期間,主持人要求媒體離場。

3.修憲表決不用電子表決器 反對、棄權、缺席投票將備受關注

中共兩會11日迎來重頭戲,憲法修正草案將進行表決。中共人大網公布,表決不用電子表決器,而是採取不記名投票方式進行。外界預估,憲法修正草案將高票通過,但是否有反對票或棄權票,以及缺席投票的人數,都將備受關注。

4.揭秘薄熙來兩會被抓內幕 胡錦濤下令在大會堂設伏

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5年前的重慶王立軍逃亡美領館事件發生之後的舊聞再被翻炒。據港媒披露,在2012年中共兩會期間,胡錦濤讓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率領中央警衛局的人,在北京大會堂部署,在人大會議閉幕日把薄熙來控制起來。

5.外交系統大合併 王岐山領銜 楊潔篪疑被架空

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有港媒披露,這次兩會後將對中共外交系統做出重大調整,其中兩個部級部門將會合并,合并後的新部門由王岐山擔任一把手,全面掌管外交,國務委員楊潔篪任二把手,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變成三把手,將向楊潔篪彙報工作。

6.回應修憲輿論?習近平強調「功成不必在我」

北京時間3月8日,習近平參加中共全國人大山東代表團審議,告誡官員「功成不必在我」,多家官媒對此報導與解讀,似乎別有用意。

7.「要麼入常,要麼入獄」?習近平警示重慶官員

3月10日,習近平出席人大重慶代表團會議時,大談「政治生態」問題,說稍不注意就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現問題再想恢復,就要付出很大的代價。習的講話再度令外界聯想到薄熙來、孫政才的落馬和政變傳聞,似乎印證了當地流行的一句話,重慶官不好做,「要麼入常,要麼入獄」。

8.放棄人大修憲投票 數名港區代表告假返港

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會議,3月11日進行憲法修正案草案投票表決,但部分香港區人大代表當天請假,返回香港參加立法會補選投票。

9.修憲成內部博弈籌碼 羅幹連襟何祚庥赤膊反對

北京當局修憲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馬上將面臨人大表決,而中共內部博弈似乎仍在繼續。曾經「證明量子力學發展符合三個代表思想」的中科院院士何祚庥,日前接連發聲,反對去除任期限制。

10.不全看官階 前高官揭秘進秦城監獄真正標準

日前,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司法部原副部長張蘇軍接受採訪時透露,秦城監獄被特別對待,真正目的是為關押涉及中共內部「機密」的罪犯,其中包括達到一定級別的官員。

11.【今日點擊】中國表示「堅決反對」美國鋼鋁徵稅措施

12.【今日點擊】翻版王岐山 習大秘回馬槍殺回軍委

13.【熱點解讀】修憲和軍費 兩會話題一籮筐

修憲和軍費 兩會話題一籮筐:中國的人大、政協兩會這個星期在進行中,也產生了一些引人關注的話題,我們來分析一下。修改憲法的事仍然是這個星期被反反复討論的話題。《人民日報》發文章、人大發言人張業遂也公開回應,說取消國家主席的任期限制並不是恢復終身制,你認為這個辯解有說服力嗎?

14.【嚴真點評】美朝首腦要會面·二會代表怎麼說

美朝首腦要會面·二會代表怎麼說:所謂意外年年有,今年特別多,韓國特使鄭義溶3月8日在白宮宣布,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同意在五月之前,跟朝鮮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見面。這一突如其來的消息令國際社會一時蒙圈,不知如何反應。

15.【熱點互動】維穩費超軍費:誰是中共真正敵人?

自2010年開始,中共每年的公共安全開支(俗稱「維穩費」)都超越軍費。而近日外媒報導,根據官方數據,2017年的維穩費為人民幣1.24萬億元,國防支出為人民幣1.02萬億元。更有訪民披露,為瓜分龐大的維穩經費,各地官員與保安公司勾結,已形成黑色產業鏈。中共的維穩費到底花在什麼地方?為何逐年遞增?龐大維穩費的後面,又是誰在受益,誰在受害?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江澤民怎麼了?親屬都不敢對外講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富商曝陳小魯和吳小暉真實關係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宋祖英黑衣現身清華&兩會再現「你懂的」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