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人大修憲投票 數名港區代表告假返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1日訊】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會議,3月11日進行憲法修正案草案投票表決,但部分香港區人大代表當天請假,返回香港參加立法會補選投票。

中共人大網公布,11日下午3點,全國人大表決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草案、中共修憲案草案,並聽取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工作報告。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對於當天下午的投票結果,有香港區人大代表說,有很多票數猜測,甚至有人估計會全票通過。

有個別香港人大代表有要事未能留在北京投票。但港區人大代表說,這不會影響憲法表決投票結果。因為請假缺席,只影響應到代表人數。

港區人大代表沒有留在北京投票,據稱是因當天香港立法會舉行補選,填補6名立法會議員被取消議員資格產生的空席。他們要返回香港參加投票。

中共對修憲問題提出的21項修正案中,包括刪除對國家主席和副主席連任不超過兩屆的限制,在憲法序言加入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和「習近平思想」等文字。

人大副委員長王晨在5日的開幕式上說,修憲有利於維護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有利於加強和完善中央領導體制。

王晨還提到,習近平去年9月29日主持政治局會議時,已經決定成立憲法修改小組,由張德江出任組長,栗戰書、王滬寧出任副組長。去年11月向各方面徵求修憲內容意見,之後共收到逾2600條修改意見。

3月11日,人大全體會議將對憲法修正案草案表決。投票將採取無記名投票,不用電子按鈕表決,儘管社會上反對聲音,但外界預料人大將以高票通過。

與此同時,當天香港立法會也要進行補選投票。聯合新聞網報導說,11日上午7點30分至晚上10點30分,約有210萬名香港島、九龍西及新界東地方選區,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組別選民進行立法會補選投票。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