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全看官階 前高官揭秘進秦城監獄真正標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1日訊】日前,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司法部原副部長張蘇軍接受採訪時透露,秦城監獄被特別對待,真正目的是為關押涉及中共內部「機密」的罪犯,其中包括達到一定級別的官員。

據《新京報》旗下公號「政事兒」3月10日報導,張蘇軍曾在司法部主管監獄工作。他表示,監獄對入獄官員在管理上有一定的寬鬆度,主要是防止他們自殺。但在減刑假釋、保外就醫這些方面「嚴於普通犯人」。

他還透露,高官入獄不一定都關秦城,進秦城也不完全是看級別。1983年,當局把監獄都從公安划到司法行政,只留了秦城監獄仍歸公安部管轄,當時主要是為了關押一些涉及「國家安全」的罪犯。

張蘇軍指,貪官到一定級別之後就涉及「國家秘密」,掌握內部情況。因為他知道的那些事兒,必須要關到秦城,不能跟其他犯人混在一起,這並不是要給他們什麼待遇。只要涉及「國家安全」,就算級別很低也要關在裏面。

張蘇軍此番言論,似乎有為秦城貪官高待遇「闢謠」的意味。但其透露的一些內情,也與外界所了解的情況相合。

據香港《開放》雜誌2012年8月號報導,秦城監獄戒備森嚴,高官的囚室都做過防自殺處理。秦城監獄四個監區關押不同級別的犯人。204監區級別最高,伙食標準比照省部級。條件最差的201監區,則關押低級別官員,伙食都是窩頭、玉米粥、鹹菜和開水熬白菜。

另外,與鄧小平家族關係密切的大陸演員劉曉慶,也曾被江澤民投入秦城監獄。這也似乎驗證了張蘇軍所指秦城監獄犯人都涉及「國家秘密」之說。

中共高層政治都是暗箱操作,其內部不可見人的潛規則和運作機制,包括六四屠城、暴力維穩、活摘器官等,對中共來說自然屬於「國家機密」。另外,入獄高官多是內鬥犧牲品,中共內部殘酷鬥爭內幕也不能讓外界了解。從這個意義上講,秦城監獄關押涉及「國家安全」的犯人,應該是實情。

另外,所謂「減刑假釋、保外就醫方面被嚴管」,也應該是對這些內鬥中落馬官員的「標準待遇」。比如,薄熙來和周永康等人入獄至今,從沒有傳出減刑或保外的消息。

但是,一旦政敵失勢或政局有變,這些高官減刑或保外就會失去任何「法律限制」。比如被江澤民投入秦城的陳希同和姬勝德,都已傳出「保外就醫」、重獲自由的消息。

無論對監獄如何管理,中共關心的都是自身政權的安全,而不是人權和法治。現任中共司法部長張軍將犯人比作動物,似乎也證明了中共官員的這種心態。

日前,張軍在中共「兩會」首場「部長通道」上接受採訪時稱,「改造罪犯,我們做到『收得下、管得住、跑不了』。監獄不是動物園,猛禽猛獸在動物園裡一直關到最終死亡都不能出去,但監獄罪犯刑期滿了就要出去。 」

張軍此語一出,招致批評不斷。還有聲音質疑,中共關押的異見人士、維權人士、信仰人士,連真正的「犯人」都不算,如何與動物相提並論。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