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么入常,要么入狱”?习近平警示重庆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1日讯】3月10日,习近平出席人大重庆代表团会议时,大谈“政治生态”问题,说稍不注意就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现问题再想恢复,就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习的讲话再度令外界联想到薄熙来、孙政才的落马和政变传闻,似乎印证了当地流行的一句话,重庆官不好做,“要么入常,要么入狱”。

习近平当天出席人大重庆代表团会议时,除了发出上述警告,还要求重庆官员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上,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问题的导火线,防止子女打着自己的旗号非法牟利,防止身边人把自己拉下水。

习近平的上述讲话也令外界再次关注薄熙来妻子薄谷开来深涉薄周政变的黑幕。

此前的3月6日,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面对记者提问,曾谴责薄熙来与孙政才是政治污染源,薄孙流毒仍没肃清等。为了肃清薄孙余毒,重庆市委列了10个“负面清单”。

陈敏尔还强调薄孙两人的共同点“最突出的是政治腐败”。他说,在中共十八大与十九大前分别查处薄、孙二人的案件,非常英明且十分及时,为中共消除了“政治隐患”,也为重庆消除了政治生态的污染源。

法广说,陈敏尔此说可谓坦率,应了外界分析的薄熙来“有篡权之意图”一说,而孙政才十九大前三个月,还在做“储君”梦,不料想,却突然被习近平火速拿下,同时还与参与政变的薄周有一个相同的罪名“阴谋篡党夺权”。

报导说,重庆官不好做,当地流行一句“要么入常,要么入狱”,陈敏尔清楚习近平委任他的意图,建设成就、蓝图都可以不谈,但清除薄孙余毒不可不谈,以前叫薄王余毒。

2012年2月6日,时任重庆副市长王立军与薄熙来翻脸后,逃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寻求庇护。令薄熙来、周永康、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密谋正在进行的政变阴谋曝光。

谷开来被捕后供认,她是薄熙来与周永康之间的联络人,周永康知晓她所做的一切。

大陆体制内专家辛子陵对《大纪元》说,“重庆被江派两次选中作为基地,第一次是薄熙来企图发动政变推翻习近平,第二次曾庆红又安排孙政才在重庆,希望他若干年后能起作用,这些阴谋都被习近平揭破了。”

辛子陵说,习近平突然在中共十九大前夕“双规孙政才,点到了江派的死穴”,废了江派“未来的希望”。十九大后,官方多次批评孙政才、薄熙来等人“篡党夺权”。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