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麼入常,要麼入獄」?習近平警示重慶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1日訊】3月10日,習近平出席人大重慶代表團會議時,大談「政治生態」問題,說稍不注意就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現問題再想恢復,就要付出很大的代價。習的講話再度令外界聯想到薄熙來、孫政才的落馬和政變傳聞,似乎印證了當地流行的一句話,重慶官不好做,「要麼入常,要麼入獄」。

習近平當天出席人大重慶代表團會議時,除了發出上述警告,還要求重慶官員把「家風建設」擺在重要位置上,防止「枕邊風」成為貪腐問題的導火線,防止子女打着自己的旗號非法牟利,防止身邊人把自己拉下水。

習近平的上述講話也令外界再次關注薄熙來妻子薄谷開來深涉薄周政變的黑幕。

此前的3月6日,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面對記者提問,曾譴責薄熙來與孫政才是政治污染源,薄孫流毒仍沒肅清等。為了肅清薄孫餘毒,重慶市委列了10個「負面清單」。

陳敏爾還強調薄孫兩人的共同點「最突出的是政治腐敗」。他說,在中共十八大與十九大前分別查處薄、孫二人的案件,非常英明且十分及時,為中共消除了「政治隱患」,也為重慶消除了政治生態的污染源。

法廣說,陳敏爾此說可謂坦率,應了外界分析的薄熙來「有篡權之意圖」一說,而孫政才十九大前三個月,還在做「儲君」夢,不料想,卻突然被習近平火速拿下,同時還與參與政變的薄周有一個相同的罪名「陰謀篡黨奪權」。

報導說,重慶官不好做,當地流行一句「要麼入常,要麼入獄」,陳敏爾清楚習近平委任他的意圖,建設成就、藍圖都可以不談,但清除薄孫餘毒不可不談,以前叫薄王餘毒。

2012年2月6日,時任重慶副市長王立軍與薄熙來翻臉後,逃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庇護。令薄熙來、周永康、江澤民、曾慶紅等江派密謀正在進行的政變陰謀曝光。

谷開來被捕後供認,她是薄熙來與周永康之間的聯絡人,周永康知曉她所做的一切。

大陸體制內專家辛子陵對《大紀元》說,「重慶被江派兩次選中作為基地,第一次是薄熙來企圖發動政變推翻習近平,第二次曾慶紅又安排孫政才在重慶,希望他若干年後能起作用,這些陰謀都被習近平揭破了。」

辛子陵說,習近平突然在中共十九大前夕「雙規孫政才,點到了江派的死穴」,廢了江派「未來的希望」。十九大後,官方多次批評孫政才、薄熙來等人「篡黨奪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