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与金正恩不在平壤会面 瑞士争取“主办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谈的消息,引发国际极大关注。瑞士外交部日前发表声明说,瑞士正与美朝相关各方接触,洽商会谈在瑞士举行事宜。

瑞士外交部3月9日对瑞士通讯社表示,针对川普总统同意与金正恩举行高峰会谈,正与相关各方接触中,“瑞士能提供的斡旋众所周知。将由相关各方决定是否、何时及何地举行会谈。”

路透社报导称,中立国瑞士已准备好要促成美国与朝鲜即将举行的高峰会谈。此前,有报导称,美朝会谈可能会在平壤举行。

据悉,朝鲜外务省北美局的官员,每年都会藉由在欧洲及东南亚等地召开的国际会议,与前美国官员接触,讨论朝鲜半岛局势

时任瑞士总统洛伊塔德(Doris Leuthard)曾于去年9月表明,愿意居间调停美国和朝鲜纷争,并称瑞士长久以来一直奉行中立且面面俱到外交。

去年9月中旬,日本放送协会报导称,美国与朝鲜官员在瑞士举行了一个国际安全论坛场边“密谈”。

朝鲜外务省北美局副局长崔康一(Choe Kang-il,译音)与前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李维亚(Evans Revere)进行了会谈。

报导并未公开会谈内容,据信可能与朝鲜第6次核试后,半岛紧张局势有关。报导称,崔康一对记者相关提问均三缄其口。

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于去年9月进行第6次核试验后,联合国安理会加强了对朝鲜的制裁,川普在联合国大会上更严厉谴责朝鲜的挑衅行为,并警告金正恩,美国已做好“彻底摧毁朝鲜政权”的准备。

外界普遍认为,此次金正恩急切要求与川普会谈,应是国际制裁的施压取得了一定效果。目前,朝鲜政府可能已处于举步维艰的境地。

不过,外界仍强烈质疑,金正恩要求与川普对话,或许是拖延时间,重施故技,以假弃核换取制裁松动甚至经济援助。此前,朝鲜政府曾以假和谈欺骗美国政府,川普表示不会让这种事情重演。

就在美朝会谈的消息对外公布后,川普政府仍明确表态,“美国不会对朝鲜做出任何让步”。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3月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已经做出重要的承诺,同意实现无核化。他们已经承诺停止核试验和导弹试验。在朝鲜兑现承诺前不会有(美朝)对话。”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